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公主小妹》观众超1亿 创湖南卫视电视剧收视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2 14:21:55   来源:   

湖南卫视日前热播的亚洲顶尖偶像剧《公主小妹》,已经连获收视佳绩,让媒体和观众无不惊叹。剧集奢华的布景、唯美的剧情和偶像明星们的实力出演,让剧集凭添了许多看点,近日更是进入大结局,充满悬念和疑点的剧情让更多观众沉醉其中,难以揣测出最终的结局究竟是怎样。日前记者也得知,虽然还有两日才播完,但是《公主小妹》超高的收视已经连续刷新记录,更是获得了湖南卫视2008年电视剧收视的最佳成绩,无论收视率还是收视份额,都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观众更是累积达到1.6亿,实力毋庸置疑。


《公主小妹》不但在与其他剧集的竞争中全面获胜,在湖南卫视“内战”中也是一枝独秀,开播才几日就创造了湖南卫视2008电视剧集播出的最佳收视成绩,而这一成绩也在接下来的几天被连续刷新。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公主小妹》平均收视率达到1.8%,收视份额6.81%,尤其是这几日和奥运重合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而且更让人惊叹的是,该剧收视到达率达到22.33%,推及全国观众人数达到1.6亿,其中20岁以下年轻观众收视率达3.71%,收视份额达到惊人的17.11%,是收视群中最为主要的部分,可见《公主小妹》强大的明星号召力,是剧集成功的一大关键要素。


在《公主小妹》播出的几日中,单日的收视率最高超过2%,最高收视份额更是突破了8.5%,而开播以来,《公主小妹》的收视率一直保持在1.5%以上,收视非常稳定,观众的连续收视习惯非常好,忠实度相当高,剧集中埋藏的诸多悬念也很好的调动了观众欣赏的习惯,也为剧集的连续收视走高做了最好的保证。另外,记者还从收视数据中看出,在《公主小妹》22个收视城市中,几乎所有的城市收视率都超过了1%,最高的福州、长春、长沙、西安、杭州、重庆、南京、天津、成都收视率均突破2%,超过平均值,而最高收视份额是福州方面的11.15%,长春、长沙以10.48%和10.36%分居第二和第三位,在22城市中,超过平均收视份额的城市共有14个之多,《公主小妹》成为湖南卫视2008年收视最佳剧集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