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体育解说“笑奥”荧屏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5 07:52:43   来源:   

网友集结央视主持人解说比赛时的口误及爆笑语录 观众表示“能理解”

  “他的体重是30岁。”这句搞笑的解说词出自负责解说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央视体育主持人韩乔生之口。

  不只是韩乔生,焦研峰、张萌萌、钱红等“名嘴”也在奥运会开幕后陆续推出了“经典解说语录”,在为电视机前的观众们详解赛事的同时,也为大众带来了无数意外的欢笑。

  13日,很多网友不约而同地将奥运会开幕以来最令人捧腹的解说词整理出来传到了网上,其中,“大嘴”韩乔生以其风格独特的“韩氏语录”当仁不让地成为搞笑第一人,而对于他的搞笑解说,网友们态度宽容,解说如此紧张的赛事,偶尔一两句无伤大雅的口误并不能否定解说员的辛苦。

  第一式:天马行空

  “运动员只要身体任何一个部位触壁都可以,你就是用头去撞都可以!”在这次解说奥运会之前,韩乔生的“大嘴”语录已经在网上流传了很久,而他天马行空的解说风格也被网友们归结为“韩氏意识流”。

  这一次解说奥运会游泳赛事时,韩乔生再一次展现了“大嘴”本色,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比作“水里的大鸟”,非同寻常的解说方式让不少观众哭笑不得。

  和“韩大嘴”有一拼的是焦研峰,他负责举重项目的解说。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刘春红第二次挺举试举成功时,他当场大笑:“刘春红她成功了!眉清目秀的刘春红,就像一朵小花儿一样,她举起了世界纪录!”“就像一朵小花儿”是他的口头禅,至于“举起了世界纪录”,很多网友都表示“当时笑到喷饭”。

  第二式:计算失误

  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中,焦研峰介绍一位外国选手时说道:“这位选手的抓举成绩是120公斤,还不到中国选手140多公斤的一半。”而韩乔生在美国队获得男子游泳200x4接力赛的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后一直在探究“为什么世界纪录能在水立方不停地被打破”,身边的女搭档介绍说,水立方的泳池比一般的泳池深一些,一般的泳池是2.5米,而水立方的泳池是3米,他恍然大悟:“哦,深了5米。”有一位网友随后留言表示:“可爱的韩大叔,真是再紧张的比赛也能让他说得不紧张了。”

  第三式:幕后配音

  这一点是焦研峰的特色。很多观众发现,他特别喜欢给运动员配画外音。

  在一场比赛中,一位外国选手第二次试举没有成功,下场后,工作人员拿嗅粉给她闻。第一次给她闻的时候,焦研峰说:“嗯,她要让自己清醒一下,想想刚才,唉,我是怎么回事啊……”过了一会儿,她再闻嗅粉的时候,焦研峰又配音:“再闻一下,再清醒一下,加深程度。”等到工作人员第三次把嗅粉递给那位运动员的时候,对方表示不用了,然后焦研峰就笑着说:“哈哈哈,够了,不要了,我不要闻了。”对于这种特别的解说方式,观众表示“很动漫,很搞笑,很无厘头”。

  第四式:张冠李戴

  足球场上有乌龙球,解说时也会出现“乌龙”的情况。

  有观众反映,在转播羽毛球比赛时,电视画面转到了女双杨维张洁雯的比赛,此时主持人马上说:“这是男子羽毛球双打比赛。”一看不对,马上又改口:“这是女子乒乓球双打比赛!”而在男子佩剑决赛中,选手仲满刺中对手一剑,只听解说员大喊:“好球!”

  “笑奥”语录集结

  以下就是网友们提供的一些体育“名嘴”们在解说奥运比赛时的一些口误以及爆笑语录。

  从括号里网友的点评可以看出,网友们对于这些口误的态度是很宽容很娱乐的。而通过这些语录,也可以感受到主持人当时激动和惊喜的心情。

  ■韩乔生语录

  “这一组有七个人。”(出自100米蝶泳预赛第二组比赛时,当时屏幕上显示只有6个人)

  “这一组,老的老,小的小。”(这可是游泳比赛啊……)

  “第一名的韩国选手朴泰桓领先第二名的朴泰桓……哦,不是,朴泰桓是第一……”(有几个朴泰桓?)

  “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停顿一下)……大鸟!”(大鸟为什么会在水中?)

  “所谓自由泳,就是什么泳姿都可以。”(有人为此翻过资料,最后证明这句话说得其实没错)

  “如果说菲尔普斯身上还有什么异物的话,就要数他那对大耳朵了。”(耳朵为什么是“异物”?)

  “手球与足球不一样,它完全是用手而不是用脚……”(没错!一点儿都没错!)

  “俄罗斯的伊佐托娃,哦,是伊佐托夫。”(一个字就决定了性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