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无线台直播刘子歌夺金牌奏国歌 传出口哨声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6 16:35:07   来源:   

刘子歌前日为中国摘下本届奥运游泳的第一金,当奏起国歌之际,香港观众赫然发现无线台有人吹口哨为《义勇军进行曲》“伴奏”,遭网友批评“欠庄重”!据了解,当时无线播出奥运实况时台前幕后不超过5个人,矛头直指方力申与李启淦,嫌疑人物呼之欲出。

    无线倾尽人力、物力直播北京奥运,可惜主持错漏百出,遭网友狂轰不够专业、废话多。前日无线台直播上海姑娘刘子歌破世界纪录,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其队友焦刘洋也力压澳洲选手夺得银牌,颁奖礼同时升起两面中国国旗,不知是否过度兴奋,竟有人在直播期间吹起口哨,为《义勇军进行曲》“伴奏”,很有失庄重!

    从电视机可以清晰听见,当国歌奏到“起来!”时,有一刺耳的口哨声作“伴奏”,虽然音律很准,但略带轻佻,而且相当合拍,相信此口哨声绝非外来收音。据了解,当时无线台前幕后在水立方的工作人员不超过5个人,出镜的更只有方力申及李启淦,网友即时锁定嫌疑人物是两者之一,狂轰他们不尊重祖国和运动员!

    无线疑观众所为

    记者昨日致电无线助理副总监曾醒明,他表示前日已得悉有人在直播期间吹口哨,透过制作主任李汉源了解后,得知当时身在水立方的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包括方力申及李启淦,两人均否认吹过口哨。他表示本届奥运以5.1环绕立体声收音,敏感度极高,怀疑是现场观众或嘉宾所为!他强调台前幕后也了解奏国歌是十分庄严的事,也知道国际礼仪,相信不会是他们所为。

    唱片公司撑专业

    不过,方力申与李启淦依然摆脱不到最大嫌疑,有人认为李启淦担任体育主持多年,经验丰富,做出如此不敬行为的机会较小,令嫌疑人物矛头指向方力申!其实方力申本届奥运直播的表现不过不失,至于其唱片公司金牌发言人表示,绝对相信方力申不会吹口哨,力撑他花了很多时间及心机搜集资料,所以一定会尊重场合!

    另外,昨日有十宗投诉指无线为直播奥运押后午间新闻,曾醒明对此说:“我没说新闻不重要,但中断比赛不是很好,所以选择将新闻押后。”至于郑裕玲昨日接受查小欣电台访问时表示,会接受外界的批评和改善,她承认没有主持奥运的经验,难免会出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