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董本草纲目 奥赛煞到洋鬼子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9 09:42:04   来源:   


周杰伦堪称歌坛的“王中之王”。

“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外邦来学汉字,激发我民族意识”,周杰伦的嘻哈舞曲“本草纲目”在日前奥赛篮球中德大战暖场时响起,现场许多洋鬼子跟着节奏摇摆,纷纷打探,这首节奏感令人愉悦的歌是谁唱的?“龙拳”、“牛仔很忙”也在本届奥赛多场赛事中场休息时播放,让Jay Chou的歌曲,在本届奥赛大出锋头。

周杰伦昨天说,分荣幸,这代表音乐真的无国界,不必唱英文,也能走进国际市场,多数洋鬼子虽然听不懂普通话,却懂得欣赏他的音乐,表示他们水准也不错。

周杰伦的反应维持他一贯“有点臭屁”的风格,但他的歌曲在运动场上受欢迎,确实有迹可循,因为他的歌曲在浓浓的中国风中,以嘻哈节奏贯穿,华洋合体的风格,在国际间分讨喜,尤其在今年的北京奥赛场子,最适合播放红遍两岸的周杰伦歌曲。

事实上,周杰伦的歌曲受到洋鬼子欢迎的实证,在2002年就发生,当时他唱的“双截棍”MV,通过MTV台的国际音乐频道,在全球放送,在义大利引起不小回响,当时海外代理的BMG唱片就决定在义大利发行“范特西”单曲EP,收录“双截棍”、“简单爱”两首单曲与“双截棍”MV,许多义大利妞为Jay Chou着迷。

周杰伦的音乐也是台湾运动场的最爱,裕隆篮球赛的开场音乐,就是选周杰伦的“龙拳”,职篮开场音乐选周杰伦的“红模仿”,这首讽刺歌手模仿的舞曲,节奏感强烈,颇能炒热运动气氛。另外,在台湾的许多棒球场上,也常响起“双截棍”的音乐。

周杰伦中西合并的曲风,在本届奥赛走红,歌迷深切期盼他的新专辑登场,杰威尔唱片表示,如果没有意外,9月底,周杰伦的新专辑将与歌迷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