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民戏院BodySong影展 挑战观影经验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0 09:31:28   来源:   

2008国民戏院九月推出“Body Song影展”,搜罗影史具争议性的怪诞、情色、禁忌图象,包含“她的名字叫莎宾”、“怪胎”、“巴黎最后探戈”等;台湾电影文化协会荣誉理事长侯孝贤说,有些影片需要观众签同意书,“以免被吓到”。

行政院文建会主办、台湾电影文化协会策划运行的国民戏院系行,2008第二档推出无普遍级电影的“BodySong影展”,文建会副主委洪庆峰、侯孝贤、策展人王派彰今天出席记者会,宣布影展将于九月五日至二六日在光点电影院独家上映。

侯孝贤说,“Body Song”是“身体的歌”,堪称国民戏院最大胆的一次影展,其中也有非电影导演拍摄的影片,包含平面摄影师、剧场导演、超现实艺术家等,画面挑战观影者的神经,大胆的图象必须要有大胆的影迷欣赏。

开幕片为“她的名字叫莎宾”,导演桑德琳波奈儿拍摄罹患幼儿精神分裂症的亲生妹妹;另一部开幕片为“军法局”,是台湾图象艺术家陈界仁接受西班牙苏菲亚皇后美术馆委托创作的作品,描述政治犯和失业劳工、外籍劳工相遇的故事。

影展也推出多部诡异风格作品,例如陶德布朗宁执导的“怪胎”,由侏儒、连体双胞胎等演出,在英国禁演长达三年,美国娱乐周刊将此片行为影史最受争议的二五部电影之一;“侏儒也是从小长大”是导演华纳荷索的作品,德国曾禁演多年。

此外,身体表演系行的“巴尔干巴罗克:玛莉娜的身体自传”、“奥兰:肉体艺术”等片,因图象冲撞观众的观影经验,都特别附注“本片包含激烈的图象,不建议极度敏感的观众观赏”。

影展另一个看头是几部游走于超限边缘的情色电影,例如“我爱已不爱你”、“一树梨花压海棠”、“寂寞摄影机”等,每一部片都是赤裸激烈,其中“巴黎最后探戈”的肛交镜头,曾在国际影坛引起极大争议。

主办单位也举办两场座谈,九月三日由陈界仁谈“幽灵的『身体』”,台湾大学英文系教授张小虹则将在九月二一日探讨“身体不在家”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