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乔生回应“奥运语录”:不拿错误取悦观众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0 16:51:4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玮)随着“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大鸟!”的出炉,“韩式语录”在奥运期间又再度流行起来。日前,韩乔生做客央视网,针对网友为他收集的“奥运语录”做出了回应。


韩乔生在本次奥运会中主要负责游泳和拳击的解说。韩乔生不少“经典”的解说都与菲尔普斯有关。“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大鸟!”这句点评可以看作是目前韩乔生在本届奥运会解说期间,流传度最广的一句解说词。水里怎么会有鸟?对此,韩乔生表示,“我在转播当中看到菲尔普斯的动作,感觉他就像一只大鸟,准确地讲,像水面上的海鸥,振翅飞翔。我觉得这个比喻没有什么,鸟类可以在水里面,《动物世界》里面经常讲到,在水面上飞翔的鸟在很多影视作品当中出现过。”


在游泳解说中,另一句人气很高的解说词就是“美国队是菲尔普斯一个外星人带领的一群外星人”,韩乔生认为,不仅是他,连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也认同他的这个观点,“连这次比赛的银牌得主,他也说菲尔普斯是普通人,但是从其他星球来的普通人。运动员都这么说,菲尔普斯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和他比赛简直是一种悲哀。后来我在转播当中说,如果全世界的人体学家对菲尔普斯进行人体解剖,看看DNA的鉴定,看看他的细胞到底是什么样的。”


虽然奥运期间“韩式语录”再度风行,韩乔生表示,他并不会拿自己的错误取悦观众,“好的解说应该是建立在一种非常聪明的、非常活泼的氛围下,给大家一个会心一笑的话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