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小鹏双杠夺金再超李宁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0 23:52:35   来源:   

  李小鹏落地站稳刹那,他自己口中大吼了一声,这一刻等待了整整四年。随着李小鹏的大吼,看台上的黄玉斌总教练也激动地叫着站了起来,高举双臂,伸出大拇指,为自己的爱徒欢呼。旁边鞍马冠军肖钦也情不自禁站起来为李小鹏热烈鼓掌,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和杨伊琳则是摇着五星红旗呐喊。 

    19日晚,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男子体操单项双杠的争夺,我国选手李小鹏以16.450分获得冠军,韩国选手柳源哲以16.250分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福金以16.200分获得第三名。

  李小鹏的这个冠军,是他个人获得的第16个世界冠军,几天前体操团体夺冠李小鹏随队获得冠军,这是他的第15个世界大赛冠军。夺得男团冠军之后,李小鹏也超越了李宁,成为了中国体操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19日双杠的第16冠,他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纪录。

  李小鹏参加了三次奥运会,他的脚步与中国体操队的脚步如此相似。2000年在悉尼,中国男团夺得团体冠军,李小鹏夺得双杠冠军;2004年中国体操陷入低谷,李小鹏个人也无任何表现,从雅典空手而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小鹏再次帮助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之后他又再次夺得双杠冠军,将自己的奥运金牌数增加至四枚。

  凭借这第四枚金牌,李小鹏也超越前辈李宁和队友杨威,成为了夺得奥运会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体操选手。同时,李小鹏也成为了继跳水运动员伏明霞、郭晶晶、乒乓球选手邓亚萍、王楠之后,中国第五位获得四枚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