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泽明逝世10周年 洛城办回顾展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3 10:18:52   来源:   


美国影艺学院为已故导演黑泽明举办回顾展。

主办奥斯卡的美国影艺学院将为日本名导演黑泽明举办回顾展,自9月18日至10月4日在洛杉矶的“山缪高德温”戏院,选映黑泽明的“罗生门”等经典作品。

美国“综艺报”(Variety)报导,今年9月6日是黑泽明逝世10周年纪念,美国影艺学院为了纪念这位日本名导在影坛的成就,特别和日本的“黑泽明文化基金会”合办他的回顾展,重新修复黑泽明生前拍过的“罗生门”、“七武士”、“乱”、“用心棒”等4部电影,将从9月18日至10月4日,在洛杉矶的“山缪高德温”戏院映演。9月6日当天开幕式,还将由黑泽明的家人、亲友及任务伙伴,与影评人座谈。

黑泽明是将日本电影带向国际影坛的导演,“罗生门”曾获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德苏乌扎拉”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他本人获得1990年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黑泽明的图象风格,诗意融合寓言的叙事手法,张艺谋等多位名导都公开表示推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