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赛闭幕礼 导演李行受邀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3 10:34:11   来源:   

导演李行将受邀出席明晚北京奥赛的闭幕典礼。

导演李行今天启程赴北京,准备参加明(24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赛闭幕典礼,他是今年京奥邀请出席闭幕典礼的唯一的台湾导演。

李行昨天表示,之前在电视转播看北京奥赛开幕典礼,佩服总导演张艺谋结合艺术创意与现代多介质科技,呈现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往更深的层面想,李行觉得这次北京奥赛,是大陆总动员、群策群力、有计画更有决心在国际世人眼前去展现兼具传统与现代的“新中国”。

北京奥委会通过大陆广电总局及中影集团联名邀李行出席闭幕典礼,视他为华语影坛“国宝级”的导演,可惜闭幕典礼一票难求,李行说他想带太太一起去都不成。

李行预定今天出发,明天下午4时就要集合准备进场,据说闭幕典礼设计更精彩,预定晚间12时才能回旅馆。李行说,他抱着自己是“跑马拉松选手”的心情赴会,现场人多,不太有机会和张艺谋见面。

此行李行将与大陆电影界人士晤面,身为金鸡奖执委的李行希望进一步促进两岸电影交流。今年金鸡奖将举办李行完整的回顾展,他说至今还有“风从那里来”、“彩云飞”2部电影拷贝没找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