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开打奥运“季后赛” 电视剧争抢视听开头炮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3 14:19:13   来源:   

“鸟巢”的奥运火炬尚未熄灭,但被奥运节目“垄断”了半个月的各地荧屏早已做好了开打奥运“季后赛”的准备——从央视到各地卫视,一大批新剧、独播剧即将在奥运闭幕后的第一时间扎堆亮相,而一度被延后推出的多个品牌选秀综艺节目也将重燃战火。此外,奥运之后的唱片业也将面临“井喷”态势,后奥运时代,新一轮的视听争霸战即将到来!

电视:偶像剧抢滩登陆

奥运后,央视一套推出的首部黄金档大剧已敲定由陆毅、李小冉领衔主演的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该剧以1934年的哈尔滨为背景,塑造了王一民、李汉超、罗世诚、柳絮影、塞上萧等性格鲜明的爱国人士人物形象。据导演赵宝刚介绍,重拍版把原来13集的电视剧扩展成了30集,添加了很多现代观众爱看的东西。

韩国青春爱情喜剧《幻想情侣》也将登陆湖南卫视,韩国热播剧《传说中的七公主》以及湖南卫视自制大戏《丑女无敌》也都将先后亮相。一度因供片和审批环节出现问题而迟迟未能播出的台湾偶像剧《换换爱》也于近日拿到内地“准播证”,将登陆安徽卫视的独播剧场。《换换爱》是金牌制作人柴智屏打造的又一部青春爱情剧,是台湾地区去年暑期最受欢迎的热作。

选秀:综艺三雄竞争白热化

据悉,“快乐男声(Q吧)”早已拿到广电总局的批文,初定于9月6日正式启动。今年的比赛明显“瘦身”,不仅取消了短信投票,而且赛区大幅“缩水”,仅仅开辟长沙一个地面赛区,但同时增加了网络赛区以方便更多选手参与。作为奥运前唯一歌唱类选秀节目的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确定在9月13日正式启动,而为《绝对唱响》“暖场”的《名师高徒》将在8月31日率先与观众见面。陈小春、胡彦斌、杨坤、黄品源、羽·泉、阿雅等众多歌手加盟,“名师”实力超出以往任何一届。从7月起,东方卫视《我型我秀》节目便全新亮相。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型秀”在赛制上进行了颠覆性的变革,不设评委,取消短信支持等形式,抢占了先机。

唱片:周杰伦有望抢头彩

各路歌手日前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在奥运之后推出各自的专辑。而今秋也将成为十分特别的唱片井喷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周杰伦的新专辑已经确定于奥运结束后开始全面发行。这很有可能为周董抢得有利的时间差,拿下今年的销售冠军。

据悉,已有人开始为周董的新专辑预热,称该专辑取名《蓝宫调》,充满“中国风”,更有网友爆料称专辑收录了14首新歌。不过经唱片公司SONYBMG确认,这些内容并不正确,并表示专辑绝不可能是网友所称的收录14首歌曲。 本报综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