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又见金银铜 乒球大满贯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1:39:54   来源:   

   

乒乓男单决赛中国队包揽了冠、亚、季军

  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1完胜头号种子王皓,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为中国夺得第49枚奥运金牌。马琳也成为男乒继刘国梁、孔令辉后的又一位奥运会单打冠军。而在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三号种子王励勤发挥出色,以4∶0轻松战胜了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次收获了一枚奥运男单铜牌。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实现了在奥运男单赛场上包揽全部奖牌,同时包揽乒乓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枚金牌。
  辉煌马琳只差这枚金牌
  马琳、王晧两人贵为本届奥运会一、二号种子,均是直板选手,甚至都师从同一位教练,两人之前曾经交手14次,马琳8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但在王皓进步显著的近两年,两人的战绩已经基本持平。两人对这枚金牌都充满了渴望,王皓四年前曾在男单决赛中输给柳承敏,经受了巨大的打击,而马琳辉煌的职业生涯,只差男单冠军这枚金牌,这注定将是一场激烈的争夺。
  师兄弟拼杀五局定胜负
  决赛一开始,王皓发球先得一分,马琳随后接发球抢拉得手还以颜色,最后以11∶9艰难拿下首局。第二局,马琳防守极为严密,王皓侧身搏杀连续出台,马琳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互送失误,更为稳健的马琳,以11∶9再赢一局。第三局,首个回合两人打得极为精彩,在多拍远台对拉过程中,力量优势明显的王皓最终拿下了精彩的这一分。并且最终以11∶6扳回一局。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此后,马琳接发球、上手落点控制严密,利用王皓的失误,最终以11∶7逆转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第五局,王皓频频出现失误,最终被马琳以11∶9锁定了胜利。
  王励勤胜佩尔森获铜牌
  而在男单铜牌争夺战中,三号种子王励勤发挥出色,以4∶0(13∶11、11∶2、11∶5、11∶9)轻松战胜了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继上届雅典奥运会后,再次收获了一枚奥运男单铜牌。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单赛场上第一次升起了三面五星红旗。

  ■现场目击
  马琳胜后扑进教练怀中热泪盈眶
  当马琳最终以4∶1锁定胜利,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奥运会单打金牌,全场沸腾了,马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声怒吼了起来,对他而言,这枚金牌来得太艰难了。此后,令人惊讶的是,在场上无比激情的马琳没有全场飞奔,没有像昨日的张怡宁那样满脸的喜悦,而是慢慢回到比赛场边座位上,眼泪抑制不住地喷涌而出。在全场的祝福声中,马琳用毛巾遮住了面部,但我们依然能感觉到他汩汩而出的热泪。为这枚金牌,这位年少成名历尽坎坷的老将,等了太久太久。
  很快马琳站了起来,脸上挂满泪痕的他冲向了看台,他扑向了他的教练吴敬平,在他的怀里热泪盈眶。
  在被问及为何流泪时,马琳说:“这种泪水包含了太多。”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