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邹市明张小平夺冠 六大冷门项目取得突破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17:49:52   来源:   

邹市明夺冠后挥舞国旗

张小平51金为中国队圆满收官

 

    中国的强势项目全面开花,以“大包大揽”方式拿下了几乎所有能够拿到的金牌。而同时,中国的一些弱势项目上也取得了突破。这些突破更令国人欣慰。

    突破之一,在于击剑项目。仲满出人意料的夺取了男子佩剑的金牌,中国队在女团比赛里夺取银牌,此外,朱俊、李娜以及男子重剑队还分别在各自项目上获得第四名。中国剑客取得全面突破,这标志着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接近了世界顶级水平。

    突破之二,在于游泳项目。过去多年,游泳一直被欧、美、大洋州的选手垄断,但今年刘子歌拿下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庞佳颖、吴鹏也有突出表现,这标志着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也接近了世界顶级水平。

    突破之三,在于水上项目。赛艇项目里,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夺取金牌、吴优/高玉兰夺取双人单桨项目的银牌;帆船项目里,殷剑夺取了女子RS:X级帆板项目的金牌,徐莉佳夺取了女子激光级单人艇的银牌。皮划艇项目,中国两位选手在激流回旋比赛里杀进半决赛创造了历史;在静水皮划艇项目里,孟/杨组合又蝉联了金牌。这些突破,将极大的刺激中国人在这些冷门项目上的热情,中国的“水上时代”即将到来。

    突破之四,在于射箭项目。张娟娟击败三名韩国名将,夺取了射箭项目的金牌;在团体项目上中国女团也夺取了银牌,标志着中国队的实力已靠近了世界顶级。尽管韩国实力优势巨大,但高丽不败的神话已被打破,中国箭手完全可以与之一战。

    突破之五,在于蹦床项目。在奥运会首次引进这个项目的前提下,中国选手何雯娜、陆春龙就拿下了男子、女子的金牌。这也让中国代表团在下届奥运会上有了新的优势项目。

    突破之六,在于拳击项目。邹世明替中国队拿下了历史性的第一枚拳击金牌,张小平随后再度重复了这一荣耀。而中国多名虎将集体爆发的一幕,也标志着中国在拳击项目上取得了令人赞叹的进步。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