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徽州女人中第54次演母亲 归亚蕾:演完王夫人息影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4 23:11:51   来源:   

  描写晚清时期徽州富商程氏大家族里5个女人跌宕人生的电视剧《徽州女人》目前正在福州电视台V2频道热播,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该剧女主演归亚蕾,她目前正在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现场。

  “王夫人”又有息影念头

  3年前就已准备息影的归亚蕾昨天表示:“我今年已经64岁了,想快乐地度过后半辈子,此次《红楼梦》中的‘王夫人’,真的有可能是我塑造的最后一个影视形象了。”

  进《红楼梦》剧组时,归亚蕾原想演贾母,觉得年龄相当,不过她现在已喜欢上“王夫人”了。她说:“剧中贾母对王夫人特别信任,贾母想把晴雯打发走,不想把对宝玉有影响的人放在身边,她非常委婉地处理好此事,这是个外表柔弱、实则很有手腕和心计的女人。目前我进组已有两个多月,让我最头疼的是台词,对白是照原著风格写的,用词很绕,念起来有点不习惯。”

  第54次母亲角色难忘

  采访中归亚蕾说,“我记不清演过多少次母亲,可记者帮我统计出来了,《徽州女人》是我演的第54个母亲角色。剧中我演的程府掌门人程老太太,她守寡30载,为了家族香火承继,可以让一个出身低下的丫环进程府大院做新二奶奶;为了家族声望,她可以让自己最喜欢的大儿媳妇去死。这角色与我之前扮演过的母亲有差异,她是个外表温婉娴淑,但内心刚烈、命运多舛的女人。”

  生活中想当好母亲

  归亚蕾告诉记者,“现实生活中,我一拍完戏,就马上乘飞机回家。我们这年纪的人,儿女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在女儿家,我是个称值的保姆,我不但要做饭,还得收拾屋子。我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女儿美美地吃饭。”

  从大洋彼岸美国到安徽黄山拍《徽州女人》时,归亚蕾的先生张梦奎有史以来第一次放下手中的事业陪她到剧组。归亚蕾去片场拍戏的时候,丈夫或在住处看看书,或上街体验民风民情。

  如今,归亚蕾的两个女儿都已经嫁人,不拍戏时,全家人喜欢围在一起吃饭。“我在家里很活泼,经常开玩笑,女儿时常提醒我,丈母娘要有规矩。前些天女儿打电话给我,说5岁的外孙女看奥运会开幕式,看着看着就哭了,说想外婆了。”  (选编: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