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因果兄弟—为奥运赛场上响起自己的音乐而骄傲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5 08:46:56   来源:   


因果兄弟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日渐尾声,这一属于全人类的盛大派对得到了世人的高度认可和无上的嘉许。显然这一切无疑都来自于我们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无数人的辛酸与汗水才铸造成这永恒的辉煌!就涉及行业而言亦是举不胜数,但其中就音乐来说都有很多优秀的创作人为奥运贡献自己的才华与智慧——因果兄弟就是其中一例。

据了解作为国内新晋创作组合的因果兄弟早在2006年初就创作了自己的第一首奥运歌曲《来吧2008》,此歌曲后来收录在他们于2007年初发行的首张专辑中,也正是借助此歌曲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北京奥运会赛事音乐的创作中。因果兄弟说他们是2007年的7月才接到北京奥组委音乐部门的邀请负责专门创作柔道跆拳道场馆的背景音乐,当时由于时间比较紧迫,五分钟长度的背景音乐必需在2007年的10月之前完成,以便能在2007年10月底的奥运测试赛中使用。可以说当时是既兴奋又焦虑,毕竟这是一场全人类的赛事,任何一项看起来不经意的工作都是至关重要,更何况奥组委方面对音乐要求又是非常之严格。特别是柔道项目和跆拳道项目的起源都不是在中国,就拿柔道来说它的起源在日本,日本的柔道是强项,参赛的运动员有很多自然现场的日本观众就会很多,那么在比赛之前的音乐就要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不仅要与比赛的项目相吻合还要与现场的观众源以及当下的观众情绪相吻合。要有发源地的文化传统又要有中国的特色还要有时代的气息等等。因果兄弟说当时听完奥组委音乐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要求后真是摸不着脑袋不知从何写起,好在之前对柔道比赛有所了解加之又大量的去查阅资料并日以继夜的不断赶工反复修改才得以在测试赛之前顺利的完成了整首音乐作品《道》。

也许是本身具备的创作才华加上不懈的努力,在2007年十月举行的北京奥运柔道测试赛上他们的作品被奥组委一致肯定并通过,其中非常幸运的是他们之前的那首《来吧2008》也同时被奥组委确定为柔道跆拳道场馆开赛前的气氛互动音乐。

因果兄弟的哥哥冯因笑笑的告诉笔者说他们在奥运期间看的最多的比赛项目就是柔道和跆拳道了,每次在比赛开始之前听到场馆里响起自己写的音乐真是无比的开心和骄傲。毕竟这是百年的奥运是我们全人类的盛事,能为奥运贡献自己的才华这是我们生命中莫大的光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