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原住民Super Star歌唱赛 排湾族蔡惠珍夺冠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5 10:21:52   来源:   

“第一届HOHAYAN原住民Super Star歌唱大赛”今天进入决赛,艺人范逸臣、戴爱玲也出席这场原住民歌唱大赛总决赛,并演唱拿手歌曲,鼓励参赛者。经过激烈竞逐,由排湾族的蔡惠珍拿下冠军,第二、三名都是来自阿美族的谢静玫及李佳桦。

由台北广播电台、台北之音Hit Fm、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台北市政府原住民事务委员会合办的“第一届HOHAYAN原住民Super Star歌唱大赛”,经过两个月的赛程,从北、中、南、东近四百位参赛者中挑选出位晋级者,今天下午在台北西门町进行总决赛,代言人范逸臣与戴爱玲也出席担任评审与示范演出。

小范(范逸臣)说,这几届奥赛盛会的演出都有原住民的音乐,原住民宝贵的音乐资产真的是台湾的骄傲。他和戴爱玲也当场演唱拿手歌曲。

范逸臣最近主演的电影“海角七号”不但叫好,现在票房也小有斩获;隔了六年,最近发行专辑的戴爱玲专辑也很受欢迎,两人希望自己的新尝试都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长羊晓东今天也到场,他表示,台湾有相当多的文化是很有特色的,尤其是本来是划分成九族的原住民,现在已经细分成四族,但是了解各族不同文化特色的人真的很少,原住民母语的流传也日渐消失中,相当可惜;希望藉由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唤起原住民对于自身文化延续的重视,也让更多台湾民众珍惜这样可贵的文化特色。

今天进入决赛的选手个个实力强、歌声好,最后评审选出前三名,获冠军的蔡惠珍拿下新台币万元奖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