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威尼斯影展竞赛片 华语片今年only one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6 08:35:52   来源:   


今年威尼斯影展3大华裔导演杜琪峰(左起)、贾樟柯、余力为,陆续启程前往。

第65届威尼斯影展将于本月27日揭幕,3大华裔名导杜琪峰、贾樟柯、余力为,陆续启程参展,今年唯一华语竞赛片《荡寇》女主人公黄奕确定盛装走星光大道。

今年威尼斯影展唯一华裔评审杜琪峰,日昨抵达巴黎,先处理一些事务,预定于27日再转到影展举办地丽都岛。去年影展主席马可穆勒已想邀杜琪峰当评审,但他有片参赛婉拒。今年杜琪峰受邀,第1次当评审的他,抱着学习的心情,希望欣赏各地不同导演的风格,至于评审原则,他会以导演的专业去评断。

曾以《三峡好人》赢得威尼斯影金狮奖的贾樟柯,今年有短片《河上的爱情》参展,该片虽然只有19分钟,但细腻刻划大学同学分别10年后重逢的情感,贾樟柯将和演出该片的赵涛、郭晓冬等,于27日当天抵达丽都岛。

贾樟柯监制、余力为执导的《荡寇》是今年唯一入围竞赛华语片,余力为昨天在北京电话中表示,过去执导的《天上人间》虽然参赛过坎城影展,但对今年参赛威尼斯的期待,是希望获得观众的肯定,不多想得不得奖。他和女主人公黄奕于28日抵达丽都岛,出席完30日首映就先退出,男主人公黄秋生和小田切让尚未确定行程。

余力为表示,《荡寇》的背景在巴西圣保罗,灵感来自于对所谓的《金砖国家》巴西看似孤立却具发展新势力的特质,今年3月前往取景,拍了约2个月,因为有巴西制片协拍,并不危险。

片中4大主人公,黑帮父子黄秋生与小田切让的冷硬与孤僻,商人陈昭荣的斯文中的复杂,酒吧老板娘黄奕的冷热交错,各有特色。

今年出现在威尼斯影展的西洋星光,包含开幕片《即刻毁灭》(前译《阅后即焚》)的演员布莱德彼特、乔治柯隆尼、蒂妲史温顿,竞赛片《燃烧的平原》女主人公莎莉塞隆和金贝辛格,《瑞秋要出嫁》女主人公安海瑟薇等。时尚大师范伦铁诺的传纪片《最后大帝》,将于27日在影展的《地平线》单元作全球首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