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巴西首部合资电影《缘》在圣保罗放映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6 08:40:12   来源:   

中国与巴西第一次协作拍摄的电影《缘》的压缩版,今天下午在圣保劳拉丁美洲纪念馆的《北京之家》放映,与巴西观众见面,影片制作人兼女主人公桑托斯和赵震邦、赖瑞容等几位担任重要角色的华裔演员都出席放映会。

《缘》片是一部讲述跨越半个地球、涉及三代人近半个世纪的情爱纠缠故事,分成两集。今天放映五分钟长的压缩版与巴西观众见面,获得热烈的回响。桑托斯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部影片促进东西文化的交流。

《缘》片原来的片名是《在世界另一边的爱》,它是从一对移民到巴西内地咖啡园任务的中国夫妇的故事开端,他们原本美满幸福的生活因为一场悲剧而骤变。

故事的发展在这对夫妇的儿子长大成人,成为一位中国杂技学校的老师后,与桑托斯饰演的巴西女记者露薏莎相识,而进入高潮。露薏莎的角色是帮助解开过去在中国夫妇身上发生的悲剧所隐藏的事实,而这个事实也影响露薏莎和杂技学校老师生下的孩子的命运。

桑托斯因饰掩巴西电视剧《女奴伊佐拉》女主人公,在中国声名大噪。这是十年动乱之后第一部在中国播出的外国电视剧,风靡一时。一九八五年,桑托斯因为这部电视剧获得中国金鹰奖最佳外国女演员奖,奠定她在亚洲观众心目中的地位。

《缘》片是第一部中巴合拍的电影,是桑托斯从年前就开端筹划的大片,投资额达巴西币一千万元(约六百二五万美元),从去年开拍,主要拍摄地点有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南里奥格兰德和亚马逊丛林,和中国的上海外滩、四川峨眉山、乐山、北京长城和天安门,预定月在中国与巴西正式上映。

《缘》片的中国协作人是电影《血色清晨》的导演李少红,她和桑托斯已有多年的交情。当前,两人正计划在台湾和巴西拍摄一部有关国画大师张大千故事的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