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宝刚要拍“夜幕”系列 打造精神偶像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6 17:00:18   来源:   


赵宝刚大赞陆毅在《夜幕下的哈尔滨》的表演“脱胎换骨”


昨晚,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正式登陆央视一套,作为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首部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金牌”导演赵宝刚对收视充满信心。

“文武老生”陆毅很棒

赵宝刚坦言很有信心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可以超越前作, “老版才13集,人物比较单一,而且表演的痕迹很重,武打也不尽如人意。我们的新版有30集,人物众多,而且主演人物相当丰满,小说里有的它都有,现在表现出来的已经远远超过了原来的小说。此外,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是同类年代戏中花费比较高的,71万一集,总投资超过两千万元,这说明我们在制作上十分精良。”

对于剧中一众主演,赵宝刚表示陆毅最使自己“眼前一亮”,“陆毅是一个很用心的演员,刻意用一年时间淡出公众的视线,用一次‘脱胎换骨’来证明自己不再是十年前那个不谙世事的‘肖童’, 而已经是个成熟的男人。”赵宝刚透露,其实“王一民”这个角色的人选开始并不是陆毅,孙红雷、王志文都在候选人选之列,只不过他们都因为档期问题错过了该剧,于是陆毅就成了史上最儒雅英俊的“王一民”,“当然陆毅很帅,但当时我希望他演得还能再老成一点。我用‘文武老生’来形容这个角色,不只是形象,包括说话和一些肢体动作,他做到了,眼神、台词、动作都达到了我的要求。”

《夜幕下的上海滩》在筹备

赵宝刚还透露,“夜幕”系列还要往下拍,“下一部戏是《夜幕下的上海滩》,这是一个36集的年代戏,剧本已经筹备得差不多了。再往后,重庆、广州、青岛,历史上发生过重大事情的一些城市,也许都会成为‘夜幕’系列的‘主人公’。这意味着《夜幕下的重庆》、《夜幕下的羊城》都有可能相继出炉。”

他还强调,用偶像元素打造红色经典将是自己往后常用的手法,“用明星用偶像的元素去打造红色经典,树立那个时期的一些精神偶像,是我要坚持的。那个年代塑造了很多的英雄偶像,像董存瑞、黄继光、李向阳,他们的精神是需要发扬光大的,而明星就是很好的载体。 ” (记者 伍世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