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威尼斯影展明天揭幕 台湾缺席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7 09:32:10   来源:   

第六五届威尼斯影展明天揭幕,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义大利及其他国际协作的二一部故事片入围,将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奖》及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人公等多个奖项。过去多次在影展中获得好评的台湾今年没有影片参展。

除了二一部竞赛的故事片之外,主办单位另遴选二部影片将角逐新锐导演奖及九部短片角逐相关类别的奖项。

另有二二部影片入选为观摩性质的非竞赛类单元,将在影展期间放映。

主办单位另安排一九四六年至一九七五年间的义大利电影回顾展,将放映三二部这段期间内摄制的义大利影片。

今年影展选择非竞赛类,由美国柯恩兄弟导演的《阅后即焚》将作为开幕片。

根据主办单位所公布的数据,今年总共预审了来自全球各地七二个国家的三千六百八九部影片,其中二千四百二九部是故事片,显示参加者极为踊跃。

竞赛类影片的评审团将由德国著名导演温德斯领导,七名成员中包含以拍摄黑帮电影成名的香港导演杜琪峰。

影展活动将至九月六日退出,将有八个国家组织代表团参加。

台湾去年在威尼斯影展表现亮丽,除了国际知名导演李安的《色,戒》勇夺象征最高荣誉的最佳影片《金狮奖》之外,新锐导演林靖杰也以《最遥远的距离》夺得国际影评人周最佳影片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