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替身众多 林志玲没骑马赵薇替身是男的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8 14:41:55   来源:   

■一场戏12个演员,7个是替身


■《赤壁》副导演向本报独家爆料拍摄内幕


曾在《赤壁》分组拍摄中任副导演的王先生昨日向本报记者曝出《赤壁》片中明星替身众多,而且比明星戏多。


反映煤矿工人生活的电影《平静的燃烧》,今日将在陕西府谷县内正式开机。而该片的录音师王先生,曾担任过《赤壁》分组拍摄的副导演。王先生说,在拍摄《赤壁》时,明星们都是后期配音,拍摄时也是各说各的话,梁朝伟讲粤语,日本演员讲日语。《赤壁》演员众多,最多的时候,能有十几台明星的房车到现场。


王先生说,别看《赤壁》中梁朝伟、赵薇等演员能文会武,骑在马上雄姿英发,很多影迷一定都为之倾倒,其实这都是被电影艺术给“忽悠”了。王先生说,明星们在《赤壁》里替身众多,有文替、武替,还有马替,即骑马的替身。替身上场的时间比演员还要多,现在的化妆技术很好,你根本看不出来。很多时候,观众看到的梁朝伟、金城武的背影和侧面,多数时候都是替身。他们出场的那些打斗场景,基本上都是替身帮助完成的。只有到正面特写的时候,才会是他们本人。《赤壁》中几乎每个演员都有马替,曾被马伤过的林志玲在《赤壁》中,有一场她和梁朝伟骑着马奔驰的戏,就是替身帮助完成的,她连马都没碰。赵薇在片中经常骑马,她的替身是个男的。“最多的时候,一场戏出场12个演员,其中7个都是替身。”王先生说。 本报记者 唐爱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