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与窦唯首度合作 周迅《窗外》再现独特唱腔

http://www.yule.com.cn 2008-08-28 14:47:13   来源:   

随着电影《李米的猜想》的上映日期逐日临近,关于“李米”的种种猜想也成为众人欲知的一大悬念。对此,电影方面正在有步骤对“猜想”进行层层揭秘。细心人发现,在各大娱乐节目中已经播出的电影片花中,背景音乐选择的则是窦唯1995年发行的专辑《艳阳天》里面的一首单曲《窗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一直是周迅的最爱,两人透过电影音乐的契机,促成了首度的合作。

为电影演唱主题曲,这对于周迅来讲并不稀奇,但为电影制作音乐则是在娱乐圈打拼了数十年的窦唯的大胆尝试。 悠扬舒缓的曲调,配合上强烈的画面感。窦唯制作的音乐骨子里透着一种空幻之感。当这种未知感被周迅独特的嗓音成功诠释,整首歌完全符合了整部电影的气质,而周迅的嗓音也是歌曲中的一大亮点。她时而轻盈,时而低沉,把歌曲的起伏感唱出来了,把现实和虚幻之间的联系唱出来了。


也许,《窗外》本身就是音乐上的一种猜想的过程。在接受采访时,周迅首次表示:“窦唯是我非常喜欢的音乐人,《窗外》也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首歌,无论歌词旋律还有配器以及窦唯的唱法。在很多年前就很喜欢。我也一直想要翻唱这首歌。刚好这部电影中的李米和《窗外》的歌词很贴切,窗外、天空、脑海、无穷,有一种孤独感在里面。”


再过数日,《李米的猜想》将伴随着《窗外》一起出现在我们面前,相信有《窗外》伴随着的“猜想”,一定蕴含了周迅和窦唯的叠加特质,到时我们方可以大胆地猜测和李米、和周迅、和窦唯相关的全部风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