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麦可今过50岁生日 演艺生涯大起大落

http://www.yule.com.cn 2008-08-30 09:29:07   来源:   


曾是“摇滚之王”的麦可杰克森今年50岁了。

2度来台演唱的歌手麦可杰克森,美国时间今(29)日将过50岁生日,回顾半生,荣辱参半,是这位曾是摇滚天王的歌手的半生写照。

麦可杰克森出身演艺家庭,5岁就随4个哥哥组成“The Jackson 5”合唱团,正式进入演艺圈;1979年推出个人首张专辑“Off The Wall”,轰动乐坛;但真正让他达到事业巅峰的是1983年的“颤栗”(Thriller)专辑,不仅获得葛莱美奖12项提名、赢得8座大奖,而且全球狂卖4,430万张,至今无人能打破他的这项纪录。

他的私生活也如其歌,相当“颤栗”,先说情史,日前涉嫌买毒被捕的“纸月亮”奥斯卡最佳女配演泰坦奥尼尔,早年被传是麦可的初恋;后来他和布鲁克雪德丝曾传出绯闻;最令人跌破眼铐是1994年和“猫王”女儿丽莎玛丽普里斯莱结婚,但2年后离婚。

1996年麦可和名叫黛比罗伊的女子结婚,隔年生下长子王子一世,2年后再生女儿派瑞丝,隔年他们离婚;后来麦可又宣布有了第3个小孩王子二世,2002年他被拍到在窗口摇晃王子二世的照片,吓坏了他的歌迷和媒体。

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是麦可涉嫌性侵儿童与未成年少男,2003年爆出他藉邀儿童及未成年少男去他的“梦幻庄园”度假,暗行性侵猥亵之实,被受害人的家长告上法庭,官司直到2005年被宣判罪证不足,但已毁了麦可的形象和演艺生涯。

麦可演艺生涯大起大落,在涉嫌性侵的官司之前,他早就因为传渴望当白人,而进行皮肤漂白、隆鼻等整容手术,把自己搞得三分像人、七分像鬼,而饱受苛评。近年更传出财务危机破产等传言,“梦幻庄园”已被美国法院正式拍卖。

但令台湾乐迷难忘的可能是1993年他首度来台演唱,当时还有好友巨星伊丽莎白泰勒陪他一起来,超过45,000名乐迷挤进现已拆掉的台北市立体育场“朝圣”,盛况空前;1996年他二度来台献唱,虽然场面不能与第一次相比,但仍然相当轰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