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迅翻唱窦唯旧作 喜出望外

http://www.yule.com.cn 2008-08-30 10:02:53   来源:   


周迅唱《窗外》,游走现实和虚幻间。

近年来一直忙于电影拍摄的周迅,早前曾传言将要推出一首新歌,并作为她主演的新片《李米的猜想》的主题曲。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这首新歌正是翻唱窦唯几年前的经典旧作《窗外》。周迅表示,窦唯是她非常喜欢的音乐人,这次因为《李米的猜想》这部电影请来窦唯作主题曲和配乐,所以获得翻唱窦唯旧歌的机会,让她喜出望外。

据报导,周迅还表示,窦唯在1995年推出的那张经典专辑《艳阳天》,至今还是她的最爱,而《窗外》则是这张专辑里最重头的一首歌。周迅说,她一直都想翻唱这首歌,刚好这部电影中的李米和《窗外》的歌词很贴切,所以就选择这首歌作为主题曲。

报导指出,这次是窦唯第一次为商业类影片制作音乐,他的特色就是在音乐骨子里透着空幻之感。这一次他为《窗外》重新编曲,周迅的嗓音就是一大亮点,在窦唯制作下的周迅时而轻盈,时而低沉,把歌曲的起伏感唱出来了,把现实和虚幻之间的联系唱出来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