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冯小宁挑战美国灾难片 《超强台风》十月来袭

http://www.yule.com.cn 2008-08-30 13:11:39   来源:   


惊涛骇浪的大场面让人震撼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因为《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推迟上映,原本热闹的10月底的档期突然变得冷清。不过记者从院线获悉,一部国产灾难大片《超强台风》将填补《哈利·波特》留下的空白,在10月下旬登陆影院。《超强台风》的导演冯小宁日前在院线看片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超强台风》特效镜头占到影片篇幅的一半以上,视觉效果将直追美国灾难大片《后天》。
    《超强台风》由浙江影视集团出资5000万人民币打造,讲述了2006年夏天超强台风“蓝鲸”来袭,东南沿海的海通市组织全市大撤离的故事。影片用了大量篇幅展示了台风来袭时引发的惊涛骇浪、席卷一切的龙卷风以及台风中心平静而壮丽的台风眼……实拍与特效相结合,让人产生身临其境的震撼感觉。在日前举行的院线看片会上,不少院线经理表示,没想到国产灾难片能拍得这么真实震撼,场面几乎可与好莱坞灾难片媲美了。而该片的导演冯小宁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显得雄心勃勃:“《超强台风》的特效部分占到了影片篇幅的一半以上,基本上和《后天》相当。在《超强台风》之前,还没有一部纯国产影片能做到这样的水平。”
    从战争题材的《红河谷》、《紫日》,再到现在的灾难片《超强台风》,冯小宁坦言自己打算借此转型,做一个类型片导演。“中国的电影市场上,古装大片已经很成熟了,但灾难片却很少有人做,而且拍的场面都不够震撼。《超强台风》我以好莱坞的《后天》为目标,相信不会在场面上输给《后天》。”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对《超强台风》的档期相当看好:“10月初的时候有《女人不坏》等大片群战,10月底因为《哈波》的退出显得比较空,这时候上映一部视觉效果震撼的灾难片显然会受到观众的欢迎。”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