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毛阿敏想出自传 《红楼梦》预算翻番

http://www.yule.com.cn 2008-08-30 15:12:24   来源:   


毛阿敏

  毛阿敏想出自传
  当毛阿敏出现在记者面前时,所有人都惊叹“真年轻”。红色运动装、当下流行的Cross鞋,毛阿敏的打扮相当“潮”。面对这么多媒体,毛阿敏也有一些惊讶:“已经很不适应做这样的采访了。”毛阿敏以前曾演过一部电影《疯狂歌女》,有记者提到这事时,毛阿敏立马说:“快别提了,丢人。”不过,毛阿敏对演电影依然很有兴趣:“看过《立春》吧,王彩玲我很喜欢,如果我演会很不同。”毛阿敏说,《立春》里的王彩玲和她有着相同的生活历练,“整个过程和梦想,很感动”。说着说着,毛阿敏又说了个让大家震惊的想法——她想演旧上海的老鸨,“我也很喜欢”。那她还有些什么想法?“很多人让我写自传,但是还没到时候,还会有很多故事在我身上发生,再等若干年吧,等故事再多一点的时候,肯定会写出一本很好的自传。”
  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卢圆媛 发自长沙

  《红楼梦》预算
  从5000万涨到11800万
  昨日,新《红楼梦》总制片人李小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意味深长地说:“《红楼梦》谁拍谁挨骂,但我把这理解为它受关注,拍完就是胜利,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她告诉记者,50集《红楼梦》最初公布的投资为5000万元,然而开机后,导演李少红对拍摄效果要求很高,这点钱远远不够。李小婉精打细算了一下,现在一共需要11800万。
  灯光打两折都要500万
  李小婉给记者算了笔账:李少红要求戏里的家具必须全部是实木的,也就是说,一个后院三个大房间的40多根柱子就得全是实木;92个场景一个都不能重复,所以动用了10个摄影棚,要是一般人,一天就得花掉3000万;上百个群众演员的费用也很可观;灯光和电脑特效也是花钱的地方。关于灯光,李小婉说,“我们找了很多家,报价在1200万到1500万,最后一家公司给我们打了两折是500万,但要一次付清。”电脑特效制作也打了折,但折后也要800万。
  昨日,李小婉还带来了28日才完工的三套全手工苏绣戏服。原本一套都要70多万,现在对方只收工本费,就这样,全剧的107套华服也要四五百万。
  演员自愿“倒贴”剧组
  经费吃紧,然而李小婉说,感动无处不在。所有演员都拿出了最佳状态,而且为《红楼梦》付出了很多。“所有演员都愿意捐出自己的广告权限给剧组,已经有演员出席活动,将收入拿出来支援给了《红楼梦》。”“5000万的投资,拍戏都不够,还谈什么片酬呢。少红导演在外面拍戏的价位大家都知道,可是在这里……这是《红楼梦》,我们不许谈条件,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但在这里,再有价位拿到的报酬也可能是零。” (选编:朱一卿)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