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高圆圆演莎剧 化身奥菲莉亚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2 09:16:33   来源:   


高圆圆接演话剧《汉姆雷特1990》。

从孟京辉的《艳遇》开端,高圆圆便注定与话剧舞台的缘分。退出陆川电影《南京!南京!》的拍摄,高圆圆用两个月的时间做出出人意料的决定──即将在“大导”林兆华的新剧《汉姆雷特1990》中出演世界公认的“钻石级”女性角色奥菲莉亚。

今年10月,国家话剧院将以“永远的莎士比亚”为题,纪念莎翁诞辰444年,而《汉姆雷特1990》将于10月底登陆保利剧院。据北京青年报报导,1990年的冬季,林兆华版《莎士比亚》在电影学院首演,这次重排,林兆华坦言将延续90版的解读方式。“因为我们不仅仅需要莎士比亚,更加需要自我对莎士比亚的认知,这才是经典的价值所在。所谓永远的莎士比亚,并不是莎士比亚本身,而是我们赋予莎士比亚什么。”

据报导,不过延续18年前的解读方式,并不意味着沿用当年的原班人马,除汉姆雷特依然由濮存昕饰演外,奥菲莉亚起用“玉女”高圆圆。对于一向拒绝时尚明星的林兆华来说,高圆圆的加盟实在难得。

为何选择高圆圆饰演奥菲莉亚?报导指出,林兆华表示,“她非常适合奥菲莉亚,我看过她在王小帅电影中的表演,我向来不喜欢『戏剧腔』,需要演员松弛地表演,当然演员的气质至关重要,有的演员站在那里,本身就是戏,高圆圆具备这样的特质。”

报导称,高圆圆说:“当时自己真的不敢接这部话剧,无论是莎士比亚还是林兆华,面对这样的挑战,我担心自己能不能胜任。后来我看了『大导』为一群盲人工余演员排练话剧的现场,就特别喜欢他的排练风格,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出演这部话剧。”

报导说,尽管去年曾有过与孟京辉协作话剧《艳遇》的经历,但高圆圆仍然觉得话剧舞台特别神秘,不过她也认为:“无论演话剧还是演电影,并没有本质上的不同,因为都是在创造一个新角色,或者说赋予角色一个新的生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