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有感杨澜对郭晶晶的访谈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2 22:05:42   来源:   

    今天在新浪网上看了一段杨澜对郭晶晶的采访。从奥运会后一直很关注郭晶晶,前两天还在电视上看过对郭晶晶的访谈。关注是因为喜欢。她在三米跳板上的平静的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从获得冠军到站在领奖台上,她都是那样的从容淡定。

    很喜欢郭晶晶的还有她的那份专注,沉浸其中的享受。明白她说的很多话,比如她说只要专注于自己的动作,把每个动作做好就可以了,这虽然听起来是平平常常的话,但是如果能够做到是多么的不容易。还有她讲从2004年获得冠军之后她才真正喜欢上跳水。这些话出自她的口是那样的平淡,但是仔细想想郭晶晶已经参加了四次奥运会,16年的时间,她只是在最后的四年才想明白并开始喜欢上跳水,享受平时的训练,而在此之前,她是为了目标,理想在坚持,坚持,再坚持!这是多么的不容易。当别人问到她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她说就是坚持,越是情绪低落的时候越要坚持。

    当问到她对教练的看法,我看到郭晶晶的眼里闪动的泪花,她用尽量平实的语言来讲她的教练,但是却让听到的人深深感动,同时也能感受她对教练深厚的感情和爱。她真的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其实郭晶晶并不是一个很会讲话或者很会作秀的人,甚至说她也不是一个很漂亮的人,但是有一种美,或者说是一种内在的东西使得她很美,很吸引人,仿佛是一种淡淡的柔和而又坚定的光。她会照亮你。 (ming)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