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尔维尔经典片 金鸡奖回味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3 12:21:30   来源:   


亚兰德伦演的《午后七点零七分》将在金马影展的《大师致敬》专题重现。

香港导演吴宇森、杜琪峰推崇的法国导演梅尔维尔执导的《午后七点零七分》、《仁义》、《大黎明》等11部经典黑帮片,将在今年金马影展《大师致敬》专题中亮相。

今年金马影展策画《大师致敬》专题,锁定法国黑帮片大师梅尔维尔,8个月期间,通过法国各片商,甚至法国在台协会帮忙搜集拷贝,邀到《线人》、《第二次呼吸》《午后七点零七分》(另名《独行杀手》)、《仁义》(另名《红圈》)、由亚兰德伦和凯萨琳丹妮芙演的《大黎明》等11部经典片。

尚皮耶梅尔维尔(1917年─1973年)在60年代成功塑造亚兰德伦的杀手形象,手套、风衣、帽子,冷默孤绝,周旋在黑白两道。《赤壁》导演吴宇森,视梅尔维尔为启蒙大师,他在高中时看《午后七点零七分》,连看7次。吴宇森坦言自己的《英雄本色》、《喋血双雄》、《枪神》等片,是向梅尔维尔致敬的作品。

原本吴宇森想找周润发重拍《仁义》,后因故作罢,改由杜琪峰接手,他甚至在巴黎和亚兰德伦碰面详谈,当前锁定卡斯是周润发、连恩尼森、奥兰多布鲁合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