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前妻: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4 22:13:32   来源:   

 

  张艺谋与巩俐的一段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他们当初的爱情故事却一直以各种版本在流传。其实张艺谋前妻肖华早在1992年就出过一本名为《往事悠悠》的书,披露了她与张艺谋的婚姻如何因为巩俐的介入而走向没落,随着奥运过后《印象中国———张艺谋传》 黄晓阳著,该书并非张艺谋本人授权所出 一书的出版,张艺谋与肖华和巩俐的爱恨情仇又甚嚣尘上,综合《往事悠悠》和《印象中国———张艺谋传》两书,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张艺谋—肖华—巩俐之间真实的故事。   

  1987年10月对于张艺谋来说,应该是一个丰收的10月,《红高粱》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张艺谋已经可以预见其成功了。好运还不仅如此,张艺谋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老井》在日本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四项奖。

  10月17日晚,张艺谋从北京回来,回来后的张艺谋每天都很忙。岂知到了10月23日下午,一件事彻底地将肖华击垮了!

  这天下午,她像往常一样,对张艺谋的衣服进行清理,从他的兜里掏出一封信,她看了一眼,便认定这是女人的字迹。她打开了信,开始读起来。

  信的第一句话便是:“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肖华的脑子嗡的一声,血流顿时加快。她迫不及待地看信的署名,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巩俐。她认定这封信将是投向自己生活的一颗炸弹。

  巩俐在信中说,她的眼睛还很疼,是因为她的男友小杨到学校去打了她。闹过后,校园里都在议论这事,她还在信里告诉张艺谋,听说系里准备找她谈话。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真找她谈话,她就将一切说清楚。她在信中对张艺谋说:“你应该得到爱情。”

  多年以后,肖华对信的完整内容已经不可能全部回忆起,只是其中的一些句子,因为深深地刺伤了她,所以记忆深刻。巩俐在信中说:“我想结婚,我希望能得到答复,我期望上天赐给我幸福。”“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赖在我怀里的样子可爱极了,我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

  巩俐又被男友打伤

  张艺谋责怪肖华

  肖华说:“我不知道该干点什么,我来到厨房,没活找活地做着什么,直到两点的闹钟铃响过。张艺谋看到桌子上那堆从他口袋里掏出的东西,感到不妙,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洗衣机前,提起每一件衣服掏衣兜儿,然后走到厨房来问我:‘看到我的信没有?’‘看到了,但我不给你。’‘你要怎么样?想张贴出去吗?’‘没这个打算。’‘把信给我。’‘不给’。”因为要上班,张艺谋没有继续纠缠,开门走了。

  晚上回来,张艺谋向肖华解释,在山东高密时还没什么事,但到了宁夏,有过那么几次。意思是说,事情我已经向你说清楚了,你看怎么办吧。这件事显然没那么容易过去,夫妻之间开始了冷战。

  一天晚上,张艺谋回来,进门就冲着肖华怒吼:“是不是你把那些事告诉了她的男友?”

  “莫名其妙!我怎么能认识她的男友?”肖华正满肚子的火没处发呢。

  张艺谋仍不相信,说:“那又是谁说的?”

  原来,张艺谋接到巩俐的电话,说她的男朋友又去打了她一顿。这件事,显然让他极为伤心。张艺谋说

  巩俐要为他生孩子

  此后,两人间好一段沉默。他点上烟,过了好长时间,说:“如果是你或家里人说这件事,我还是可以理解的,现在我感到这是有人别有用心,想借这事给我好看。作为我,现在所拥有的荣誉已经够了,我不想再干了。”此时的张艺谋情绪坏到了极点,也失去了一贯的冷静。他猛抽着烟,自言自语。看到他这种情况,肖华又忍不住心疼:“别再同自己较劲了。你先睡吧,这样熬下去,你身体会垮的。”他仰起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掐掉烟头说:“我也感到自己早晚会大病一场。”边说边躺进了被窝里,嘴里还在继续说:“她说她不想再上学了,她想给我生个孩子。”

  张艺谋称

  与肖华结合是个误会

  这场战斗持续了一个多月,11月26日,张艺谋和《老井》剧组一起去参加夏威夷电影节。两天后,正在上班的肖华接到一个电话,是巩俐的男朋友打来的。他在电话里问:“你打算怎样办?”“无可奉告。”

  几天之后,他再一次打来电话,问肖华:“张艺谋已从夏威夷回来了,一回来就去找她,他给她买了许多化妆品,还有首饰。我

  见到了张艺谋,和他谈了一次话。我问他,听说你爱人很不错,你这样做对得起她吗?张艺谋说,我和我爱人的结合是插队时的误会。”

  肖华后来说:“开始我还有点漫不经心,听到最后这句话,我的心就像被尖刀猛地捅了一下。如果张艺谋没有说过类似的话,杨某也不会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