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温德斯监制一页台北 10月来台会影迷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5 09:27:03   来源:   

离别三年的德国导演文温德斯,月下旬将再度登台,除为首部监制的台湾电影《一页台北》进行宣传,还将协助电影勘景,并与学生、创意产业任务者及影迷见面。

正在威尼斯影展担任评审团主席的文温德斯,百忙中还是很关心《一页台北》进度,已确认将在月二四日至三日来台展开七天的拜访行程,包含访台记者会,讲座与座谈会、勘景、签名会等活动。

电影公司指出,文温德斯虽贵为国际大导演,却非常重视与在地影迷、学生交流的机会,主动表示希望此次台湾行能与影迷面对面,因此将举行一场《里斯本的故事》DVD签名会。

特别的是,文温德斯的妻子朵娜塔温德斯也将随行,朵娜塔温德斯是享誉国际的摄影艺术大师,曾担任文温德斯电影《乐士浮生录》等片的剧照师。

文温德斯曾以《巴黎德州》、《欲望之翼》、《咫尺天涯》分获坎城金棕榈奖、最佳导演、评审团特别大奖,《事物的状态》获威尼斯影展金狮奖;也致力于《乐士浮生录》、《里斯本的故事》等跨国电影的拍摄及协作,以呈现世界各地迥异的文化风貌。

近年他积极培养与发掘新锐导演,新锐导演陈骏霖执导的台湾电影《一页台北》,就是获得文温德斯青睐的最新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