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插花偶像剧 赵树海、谭艾珍技高一筹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5 11:08:29   来源:   


赵树海(右)自己的儿子在拍痞子英雄,却跑到篮球火来演言承旭的爸爸。


云中岳(左)曾是琼瑶电影男主人公,当年走红程度不输言承旭。

暌违屏幕多年的赵树海重出江湖,在偶像剧“篮球火”中与言承旭演父子,任务人员透露两人在拍摄现场没事就互整对方,昨赵树海笑说:“对啊,我是测试他,所以会故意不讲剧本上的台词,或者扮鬼脸。”结果老鸟出招,言承旭果然被整到,赵树海说:“第一次他就挂了,笑场NG,后来他找到机会报仇回整我。这样也不错,拍戏气氛比较轻松。”

赵树海与言承旭互扮鬼脸捉弄对方的画面,被剧组拍下来,剪成幕后花絮播放,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网友很意外,因为剧情描写言承旭不愿接掌家族事业,在屏幕上总是相敬如“冰”的这对父子,私下交互这么搞笑。

赵树海说,早期的演员都常在拍戏现场边拍边玩,像他现在也在“痞子英雄”中演警察局长,儿子赵又廷演他的属下,他也没对儿子“仁慈”,他说:“照整,而且还跟汤志伟联手一起整这些年轻人。”他觉得年轻演员要能够应付突发状况,这也算是演技训练的一种。
像赵树海这样子的资深艺人,即使在偶像剧中演的都是偶像的爸妈,戏分有限,但抢眼度经常不输给主人公。曾是琼瑶电影小生的云中岳,也在“篮球火”中演出,“篮”剧播出首集,即有不少观众在网上讨论,好奇问说,“那是云中岳吗?他还是很帅耶!”

另外像在“爱就宅一起”中演汪东城唱片公司老板的包伟铭,每次上场,任务人员都窃窃私语,“他真的保养得超好,演的是长辈,但看起来像是主人公的哥哥。”


“篮球火”制作人王传仁表示,云中岳、包伟铭这几年都陆陆续续在偶像剧中客串,剧组爱用这些资深艺人,因为他们不但演技好,也很爱惜羽毛,皮肤、身材状况都保持得很好,配合度也高,且资深艺人往往能让戏剧更具张力,之前“命中注定我爱你”播出时,很多人就认为谭艾珍有本事让观众又哭又笑,也是高收视的大功臣。

沈孟生则在“命中”一剧中,演个污染废弃物承包商,和阮经天有不少对手戏。沈孟生向来有话直说,过去演戏时碰到不敬业的偶像,直接就破口大骂。自从当了爸爸以后,多了慈爱气质,在片场到处秀儿子“多多”照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