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越狱》或在第四季完结迈克尔“以死谢罪”?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6 10:43:49   来源:   


迈克尔与萨拉终于重逢了


新的“越狱”团队


  苦等半年后,《越狱》第四季终于在9月1日露脸,而且是两集连播。新一季的首集收视比上一季稍降,铁了心推陈出新的福克斯公司却没有乱了阵脚,他们用节奏加快、剧情转换等手段吊足观众的胃口。昨天,将于9月8日播放的第三集已经推出预告片,主角迈克尔的军装打扮又一次引起轰动。

  【加快节奏为“变脸”】

  迈克尔穿上“军装”

  走过三季之后,的确有不少观众已经对“抓了又逃,逃了又抓”的“越狱”模式感到厌烦。为此,福克斯不得不在新的一季里下足“猛药”以求新意———为了加快节奏,福克斯对某些过渡环节下了狠手,巴拿马监狱火灾导致T-Bag、苏格雷等人的越狱和莎拉的“复活”都是用一个画面或者一句台词便交待完毕;角色方面也有很大变化,其中大家最关心的莎拉“复活”了,上一季的关键人物“渔夫”却轻易被杀;在剧情上,迈克尔这回已不求越狱,报仇和自我救赎才是本季的主题。

  也许是因为这些变化太快太狠,第四季《越狱》甚至有点让人不适应,以至于头两集招来部分观众的恶评。但大部分观众还是以积极的心态接纳这些变化,对后续剧情的讨论不绝于耳。观众热切期待下一集的境况正是福克斯想看到的,他们自信“变脸”后的《越狱》会渐入佳境。从预告片中看来,第三集延续了前两集的快节奏路线,坚持让迈克尔在囚牢以外、充满逼迫感的现实天地里发挥他的智慧———“公司”的杀手盯上了莎拉,T-Bag出人意表地很快就跟迈克尔正面交锋,穿上军服的迈克尔让女性观众惊呼:“帅得很新鲜。”

  【人气角色不会死】

  莎拉“复活”谈情

  从第一季后期至今,男女主角迈克尔和莎拉的爱情历经种种磨难,几乎所有观众都希望两人可以终成眷属,但导演在第三季里因为扮演莎拉的演员怀孕,狠心地“处决”了莎拉。莎拉被杀让观众十分愤怒,在巨大的压力下,福克斯不得不想办法让莎拉在第四季里起死回生———她其实早就从敌人手里逃出并回到美国。尽管这个“复活”之举让不少观众产生了质疑:“她怎么能凭一人之力逃出来?”但大部分观众还是很开心地接受了编剧的“馈赠”。

  不过,编剧并没有让观众的心愿完全得到满足,迈克尔与莎拉的重逢略显平淡。有网民悻悻地说:“两人相聚的那一刻很让人感动,感觉整个世界都停顿了。但在第四季第一集里统计两人最终只亲了三下,在床上谈心之后居然也没有激情戏……”

  扮演迈克尔的米勒说:“编剧罢工时期,我听说很多观众组织起来给电视台写信请愿,要求莎拉回来,编剧乃至制片公司听取了观众的意见,我觉得这是一次很有效的互动。”莎拉本人的心情更加复杂,“从表演的角度讲,感觉的确很奇怪,因为在心理上,我与剧中莎拉的关系已经结束了。重拾这个角色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我也很感兴趣的是接下来的故事会怎样,但现在我只拿到了第八集的大纲,我们要继续去创造一些出乎观众意料的剧情。”

  T-Bag出狱复仇

  T-Bag这个反面角色一直出人意表地受欢迎———虽然心狠手辣、诡计多端,但他有个性、敢爱敢恨,而且生存能力很强。当大家以为在第三季结束时仍被困在巴拿马监狱中的T-Bag在新一季中不会有多大作为时,编剧再次给了大家一个惊喜。T-Bag也越狱成功。在预告片中,T-Bag手上拿着关键道具———“渔夫”死后留下的那本书,开始了复仇之旅。

  【美剧也有“主旋律”】

  迈克尔结局堪忧

  头两集出来后,很多观众都忧心忡忡,因为迈克尔在第二集的结尾突然流鼻血。嗅觉灵敏的剧迷们马上意识到,按照美剧模式,迈克尔可能是身怀绝症,或者中了毒。迈克尔最终会不会死亡?从第三集的预告片来看,编剧短期内不会解释这一点,但米勒曾经“暗示”过,迈克尔有可能在结局死去。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默认第四季是结束季的可能,“这部电视剧不是《犯罪现场调查》,也不是《法律与秩序》,它不会一直拍下去。聪明人讲故事一定会知道它在哪里结束最好。”

  迈克尔越狱救兄虽是出于无奈,但终归干下了不少违法的事情,最后受到制裁也在情理之中。米勒表示:“在这几季中,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迈克尔和林肯杀死了很多人,他们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