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月内开机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6 12:36:0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潘媛)上月底在金鹰节上连拿三奖之后,蒋雯丽迅速“转行”,以电影导演的身份回到老家安徽,筹备自己准备了3年之久的电影导演处女作。昨日记者联系上蒋雯丽的姐姐蒋雯娟,她告诉记者,这部电影已经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本月中旬就将开机拍摄。

  蒋雯娟透露,蒋雯丽目前正在进行剧本的最后一次梳理,同时忙于看景等工作。蒋雯丽是安徽人,因此她将这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放在安徽淮南和蚌埠拍摄。而这部由她自己创作剧本的电影,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以自己的童年经历为原型。故事讲述一个和外公一起生活的小女孩,在八九岁至十二岁的一段成长经历,将会涉及有关老人离世、孩子成长的故事。据悉,蒋雯丽本人的童年就曾和姥爷一起生活了13年之久,她希望以电影的方式将这段美好的儿时记忆记录下来。据悉,片中的“外公”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出演,他的电影作品包括《变脸》《洗澡》《刮痧》等,而小女孩的扮演者也已经确定,但蒋雯娟现在还不愿过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悉,蒋雯丽的这部导演处女作现在尚未定名,拍摄周期大概两个月,预计明年就能上映。蒋雯娟透露说:“电影将采用安徽当地的方言拍摄,但全国观众都能听懂,比《立春》里的包头方言好懂。”

责任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