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55岁哈姆雷特惹质疑 濮存昕:再不演就没机会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6 19:37:39   来源:   

    本报讯 55岁的濮存昕要演俊朗的哈姆雷特王子了。消息传出之后,舆论颇为哗然。因为在之前所有的影视戏剧里,哈姆雷特年轻潇洒,眉宇间透着一股英气,从来没有人看到过55岁的哈姆雷特。

    不过濮存昕倒认为,年龄正是他的优势,所以演定了由林兆华导演的话剧《哈姆雷特1990》里那个著名的王子。此次林兆华还邀请高圆圆出演奥菲利亚,“她非常适合奥菲利亚,演员的气质至关重要,你站在那里,本身就是戏,高圆圆具备这样的特质。 ”林兆华说。

[page_break]

    这不是濮存昕第一次演哈姆雷特。1990年,也是在林兆华的导演之下,他头一回演了哈姆雷特,并轰动一时。当时濮存昕只有37岁,演技日趋成熟再加上年轻英俊,这使得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18年过去了,濮存昕虽然早已名列实力派演员的阵容,但是他的年纪还是让观众捏了把汗。

    “再不演就没机会了!”濮存昕似乎并不回避所有的疑惑,但是他对哈姆雷特的爱,让他决定再尝试一把。他说,18年的岁月,虽然能够让一个人的容貌变老,但是也增加了对于生活的认识,这对理解哈姆雷特有好处。濮存昕说,年纪反而可能会成为他的优势。

[page_break]

    而导演林兆华颇为认同这一说法,他表示,“现在的濮存昕和20年前截然不同,濮存昕对于哈姆雷特的理解和日臻完美的演技,可能是90版之后最大的突破之一。今天的濮存昕,那种知天命后内敛的锋利与柔韧以及游刃有余的表达,将是该剧最大的看点。 ”据悉,《哈姆雷特1990》10月底将在北京上演,濮存昕已经进入了排练状态,哈姆雷特这个角色最考验演员的就是大段大段著名的独白,而濮存昕对此颇得心应手,因为这些独白,他大多早已熟记于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