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夜幕下的哈尔滨》陆毅演孤胆英雄感觉超爽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6 19:49:42   来源:   

  时下荧屏上最受瞩目的电视剧莫过于正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的《夜幕下的哈尔滨》,这部由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中最让人关注的是陆毅饰演的王一民。作为整个故事的主线,王一民绝对是该剧核心中的核心。对于陆毅的表演,很多人都认为这个王一民太“帅”了,但演技的确成熟了很多。昨日,陆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同意了观众对他的这番评价,并给自己的表演打出了“95分”的高分。□首席记者梁巍

  [谈演技]

  趋向成熟归功导演

  《夜幕下的哈尔滨》不仅集合了赵宝刚的原班人马,就连风格也与其8年前的旧作《像雾像雨又像风》雷同。陆毅说:“这是赵导的一贯风格。但《像雾像雨又像风》是完全的爱情戏,我们这部戏中更多的是一些厚重的东西。演技方面,我自我感觉越来越好了,导演也看到了我心理上的成熟。”陆毅表示,这种转变还要归功于导演的指点,“赵宝刚导演特别了解我,他让我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就知道我能演出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演的时候我感觉还是很有难度的,导演便细心地指导我。”

  [谈造型]

  长得帅不是我的错

  观众对《夜幕下的哈尔滨》的讨论基本集中在了陆毅饰演的王一民身上。有人认为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不像红色经典,更像一部偶像剧,演员全都造型时尚,气度不凡。尤其是陆毅饰演的王一民。有观众认为,陆毅的造型与地下党员的形象反差太大,难以让人信服。陆毅对此有着自己的看法,“佐罗、‘007’都很帅,我塑造的王一民是个特工,有点冷酷,演绎这种孤胆英雄感觉超爽。”当记者问他给自己的表演打多少分时,陆毅自信地说:“我完成得挺不错的,就打95分吧。”

  [谈争议]

  “飞檐走壁”不是难题

  《夜幕下的哈尔滨》播出之后,心思缜密的网友开始寻找其中的穿帮镜头,特别是陆毅这个“武功高手”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剧中,陆毅身手了得,简直就成了“蝙蝠侠”,可以飞檐走壁;他的手枪也太无敌了,子弹总是打不完,无论面对多少敌人,面对多么险恶的情况,都游刃有余,总能化险为夷。对于剧本安排上的“漏洞”,陆毅说“飞檐走壁”也不是什么难题,有点功夫的人都行。“武侠小说的套路不就是这样吗?主角总能绝处逢生。” (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