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爱玲和秦海璐“抢镜” 《红玫瑰与白玫瑰》昨日绽放

http://www.yule.com.cn 2008-09-08 23:57:39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夏洪玲)昨晚,由品度文化主办、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由秦海璐、高虎、辛柏青、胡靖钒所主演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在人民大礼堂绽放。观众们在该剧中不但找到张爱玲的调调,还看到“红玫瑰”秦海璐的绽放。今日,该剧还将在人民大礼堂再演一场。
  剧中全是张爱玲调调
  在舞台上,一个全玻璃搭起的通道横亘在舞台中央将一切分成两半,透明的质感隐喻着旧上海公寓的通道,连接着过去和现在,而“红玫瑰”在右边,“白玫瑰”在左边。两侧的舞台设计颇有张爱玲式的老上海味道,摆放着老唱片机、播放着懒散声调的歌曲。另外,剧中的所有台词几乎都来自于张爱玲,佟振保说出了张爱玲的“至理名言”:“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而“红玫瑰”秦海璐道出的:“能够爱,总是好的。”为全剧做了一个温暖的结语。
  红玫瑰秦海璐让人心疼
  为了表现“振保”、“红玫瑰”、“白玫瑰”三位主角的双重性人格,该剧的男女主角都由两人分饰,并由同饰一角的两个演员隔时空对话,表现出人物内心的挣扎和人性的双重性。所以有时在这个不大的舞台,会有加上“红玫瑰”丈夫和小裁缝共8个人。但是“红玫瑰”秦海璐依然是最抢镜的,在与佟振保相处的时候,她穿着高叉的旗袍,摇摆着身体,举手投足都展露着风情;而在被振保抛弃后,她不断地摔跤,站也站不稳,让人心疼。(选编: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