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8套哈韩惹怒网友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1 23:30:11   来源:   

 

  难道除了韩剧就没有其他电视剧可播了吗?   

  据《现代快报》报道,“韩剧!韩剧!又是韩剧!每天晚上打开电视机,拿起遥控器,调到CCTV -8,百分之百肯定在播韩剧。难道除了韩剧就没有其他国家的电视剧可播了吗?”前日在某社区论坛上对韩剧的声讨帖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更有网友给央视八套写了一封恳请信。

  “我们亲爱的CCTV -8套电视剧频道,每天晚上黄金时间,放的都是韩国的电视剧。一个接着一个,全是韩国片,经常还是放过的,真让人受不了。《人鱼小姐》不知放了多少遍了,还有《澡堂老板家的男人》《看了又看》都是长得跟老太太的裹脚布似的,又臭又长,一年到头,没完没了;今年又是什么《黄手帕》,又是《可爱的你》。听说国产的电视连续剧每年有一万多集,也没见你放什么。全世界那么多国家,我都不相信就没有比韩剧更好看的其他国家的电视剧了,也放几部有深度的。而更为可恶的是,老是那几个人在配音,不是说他们配得不好,可是如果每一部海外电视剧都只有他们几个在配,让人一听到,就感到恶心。强烈建议,CCTV-8套到了晚上,可以改成韩国电视剧台了。”

  情节拖沓

  韩剧剧作冗长。比如《人鱼小姐》《黄手帕》《看了又看》,动辄百余集。韩剧里面男人都比唐僧啰嗦,芝麻绿豆大的小事说来说去。

  男强女弱

  韩剧中“男强女弱”的现象非常严重,女主角大多是家境清贫、独立上进又身处压迫环境的“可人儿”。

  人物雷同

  看多了韩国电视剧,虽然每部主题都不一样,但万变不离其宗。归结为几大类型:一、开始女一号对男一号有坚定不移的爱情,男一号的心却在女二号的身上,女二号对男一号的爱置之不理。男二号却对女一号欣赏呵护……二、女一号和男一号有美丽的童年经历,两小无猜却因为特定的原因分隔两地,长大以后再相遇……三、女一号是落难的公主,从小没有家庭温暖,寄人篱下过着忧郁的生活,而自己本来就是有钱人家的公主,落难到了凡间,后来真相澄清,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四、原本没有爱情的女一号和男一号,因为父母之命或者其他元素的逼迫,住在一个家里,由于经常摩擦而产生了爱情火花。

  剧情单一

  韩剧很多风格完全就是模仿上世纪八十年代日剧的老路,韩剧中往往有悲情戏,而且人物大多患病。奇怪的是,人物的病也基本上雷同,不外乎两种:一是白血病或其他能致死的癌症,第二就是由车祸引起的失去记忆症或者产生后遗症。只要是男主角死全是车祸死的,女主角都生的病则大多是白血病。

责任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