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临时退赛开百花奖“先河” “黄金甲”放百花“鸽子”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1 23:33:00   来源:   

  作为电影节开幕当天的重头戏,10日10时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因为《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的临时退赛,该发布会险些成了答疑会。

  本届电影节原定由大众评委观摩的10部影片,都是通过观众投票选出的。但安排大众评委观看时,却变成了9部,唯独少了《黄金甲》。有媒体询问:“《黄金甲》是不是退出了?”对此,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黄金甲》确实是退出了。8日,《黄金甲》的制片方‘新画面’和百花奖评奖办公室直接电话联系,表示他们单方面决定退出百花奖评选,也没给任何解释。”

  此消息一出,很多记者猜测这可能和《黄金甲》不满电影节“怠慢”有关。作为前年的票房大鳄,《黄金甲》在此次百花奖上只有周杰伦一人获最佳男配角提名,而张艺谋、巩俐等大腕竟然没有入围。还有媒体猜测,是“新画面”根本没把百花奖放在眼里。对此,一位电影人一针见血地指出,“张艺谋这样的大导演,已经不需要靠百花奖往脸上贴金了。而且《黄金甲》已下市很久,更不用靠百花奖来推广市场。” 

  然而戏剧性的是,没过10分钟,电影节主办方一位女士突然改口,并高调澄清:“《满城尽带黄金甲》只退出最佳故事片的评比,其他照旧。”但实际上,《黄金甲》并未获得最佳故事片奖提名,又何谈退出呢?

  不管怎样,《黄金甲》的退赛,也开创了“百花奖”的一大先河。这也是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以来第一次有影片退出。(编辑:lovelz)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