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与罗京同“病”相怜 陈鲁豫梁永斌工作劳累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4 14:31:05   来源:   

  梁永斌

  厚粉底难掩蜡黄脸色

  去年10月,本报记者曾对前凤凰卫视娱乐主播,现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主持人梁永斌做过采访。他在采访中对本报记者说,其实主持人的压力和辛苦程度不亚于歌手和演员,因为主持人的职业特点大多都处在“直播”和“应变”的状态下,这两种特点会让主持人的精神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

  梁永斌说,因为工作需要,他很多时候要在一个星期飞很多个城市,有时候还要在飞机上准备主持材料,身体的疲劳更是让他觉得有些吃不消。

  在一次晚会的直播之前,化妆师给梁永斌涂了厚厚的一层粉底,但后来还是被人说“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梁永斌说,因为精神紧张、身体疲劳,所以有一段时间他的脸色蜡黄,特别不好看,即使是化上很厚的妆,但还是掩盖不住。

  梁永斌的自我调节方式就是不工作的时候尽量让自己放松,在家里好好休息,或者到外面健身、跟朋友聚会。如果不找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那么主持人的身体则会面临很大的危险。B02b记者李洪波

    陈鲁豫

    凌晨两点起床准备节目

  今年5月份,在四川地震灾区的绵阳市,本报记者在采访中见到了凤凰卫视的当家主持人陈鲁豫。从电视上看陈鲁豫,她就已经非常瘦了,然而现实中的她要比电视上还瘦一圈。陈鲁豫曾经说过,她的“苗条”身材根本不是特意瘦身形成的,繁忙的工作会很自然地让她一瘦再瘦。

  几年前,陈鲁豫因主持凤凰卫视的新闻资讯节目《凤凰早班车》而正式从娱乐主播转型成新闻主播。这档新闻资讯节目在国内开创了“说新闻”的先河,陈鲁豫也因此名声大噪。所谓的“说”新闻,也就是所有新闻都要求主持人用自己的话给表达出来,不是按照新闻稿念出来。陈鲁豫回忆那一段“说新闻”的经历时,曾用“痛苦”来形容。当时,她几乎每天都是凌晨2点多钟起床,之后迅速来到工作间,先是火速搜集重要新闻材料,然后还要把节目编辑提交的新闻材料用自己的语言背下来。等到清晨4点多的时候,化妆师一边化妆,她一边“背”新闻。

  “最害怕的就是睡过头了。有时经常会梦到自己把节目耽误了。”陈鲁豫说,当时她睡觉时要给自己定好几个闹钟。所以,她始终处在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下,做噩梦也就成了常事。记者 李洪波

责任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