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至翰带头 八点档艺人今抗议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6 08:50:00   来源:   


刘至翰一直以来都对八点档不断延长,持反对态度。

在刘至翰带头下,周幼婷等艺人今天将公开表态,群起对各台八点档剥削艺人作出严正抗议,演艺工会理事长康凯坦言,“这是人权问题,他们超时任务,已违反劳基法,事态严重,洪秀柱、李庆安、丁守中等委员明天会一起来站点声援艺人。”

各台八点档从1小时到75分钟、90分钟再到120分钟,而今已延长为135分钟,天天操兵,日夜无休,才能供应每周5天,超过11小时的播出时数,多数演员只能以台为家,如果收视好,变成3、400集的长寿剧,这种不见天日的生活,简直就是噩梦一场。

时机不好,演员有戏演应该要偷笑,但引爆群星抓狂的关键因素,是电视台近年因制作费下降,改采取降价计酬方式,除了扛收视的A咖价码不变,B咖C咖都被拦腰砍价,甚至言明两小时播出,前一小时片酬只拿三分之二,后一小时拿三分之一,演了两小时等于拿一小时钱,加上对折砍价,等于任务加倍,酬劳却只有以往一半。

民视副总许念台表示,“我们有配套措施,大家轮流换班,艺人有意见都已沟通过了。片酬合不合理,大家心里很清楚,没必要多做解释。”

三立副总张正芬说:“我们已在最短时间内调整为只播两小时,符合民意。”

华视副总胡汉新强调,对艺人权利绝对尊重,他并举例:“有人一天开店5小时,有人8小时,有人11小时,这就是市场机制,市场决定一切。演员任务时数不等于他出现时数。”

据了解,电视台和艺人当前多半签集数约,以集论酬,避免不断延时造成纠纷,但也有电视台一边延长、一边砍价,是艺人群情激愤的主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