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今晚看二人转行业颁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7 14:04:17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郭艳东)  今日19时52分,一台汇集了我省二人转界台前幕后四代成员的晚会“吉林省首届二人转表彰、颁奖、认证晚会”,将在吉视乡村频道播出,喜爱二人转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在昨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内众多二人转专家纷纷慷慨陈词,详细分析了二人转发展现状。

  二人转不能只看红火表象  昨天,由省文联牵头组织的该晚会新闻发布会上,省内众多二人转专家列席。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兆一、顾问于永江率先提出“拯救二人转”的观点。“虽然目前二人转的艺术形式被全国观众所接纳,红火景象喜人,但是面临的很多问题还需要我们冷静面对。比如市场化的二人转逐渐淡化创作、张扬随意,淡化旦角、强化丑角等问题,都是需要改进的。”王兆一说。于永江则提出“广泛深入继承传统优秀二人转”、“不断推陈出新改造落后二人转”和“创造先进新型二人转”的观点。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主席韩子平还提出,把民间二人转演员吸收到协会中,让演员们通过组织约束力提高自身素质,避免“低俗表演”。

  多位二人转艺术家受表彰  在今晚播出的晚会中,将展示吉林省二人转半个世纪以来的辉煌历程,这次受表彰的共有82位二人转艺术家,他们勤勉敬业、孜孜以求,把毕生的才华全部献给了二人转事业。对在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二人转文艺工作者颁发了“特殊贡献奖”。有18名二人转工作者获得专业认证,同时评选出“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著名二人转理论家”、“著名二人转作曲家”等称号。晚会上,全国第五届曲艺牡丹奖得主闫书平、董玮将展示他们的获奖剧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