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年四大名捕》下周首播 TVB新生代小生集结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8 16:47:39   来源:   

在演员阵容上,则是“青春偶像”型的,起用了新生代四大小生林峰、吴卓羲、陈键锋和马国明。该剧将于下周一(9月22日)在无线首播。


林峰


吴卓羲、马国名和陈键锋

  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温瑞安的“名捕系列”已经被数次搬上荧屏,亚视早于1984年已拍过《四大名捕》,无线此次重拍《少年四大名捕》,为增添娱乐性,除了武打、特技场面外,亦会加插查案情节,有如古装版《刑事侦缉档案》。在演员阵容上,则是“青春偶像”型的,起用了新生代四大小生林峰、吴卓羲、陈键锋和马国明,这是继《冲上云霄》后小生们最整齐的一次出击了。该剧将于下周一(9月22日)在无线首播。

  不和?

  马国明被其他三人“杯葛”

  《少年四大名捕》改编自温瑞安的武侠经典作品,讲述无情、铁手、追命和冷血四大名捕少年时期的故事。无线新一代“一哥”林峰被安排坐在了轮椅上,出演史上造型最拉风的白衣“无情”;吴卓羲出演历尽沧桑的“冷血”;陈键锋出演原著中个性和魅力并不特别突出的“追命”;至于马国明时扮演拥有热血正气硬汉形象的“铁手”。

  四位小生会聚,免不了话题多多,拍摄期间还传出四小生闹矛盾的消息。之后马国明被其他三人“杯葛”,不和传闻再次传出。再者,也传该剧由林峰挂头牌,而不听话负面多多的吴卓羲戏份被削减,就连陈键锋和马国明的戏份也都比吴卓羲多。

  对此,四小生异口同声表示,不会担心被互相比较,陈键锋说:“我是小小生,还在学习中,而且有那么多前辈在,怎么敢班门弄斧呢?”林峰在接受采访时也回应称:“我们4个人太熟了,看到这些报道就知道纯粹只是为了做新闻,不需回应。”至于马国明也不担心被比较,因为大家做回自己角色,反而是自己甚少拍打戏,但这次却有很多打戏,故担心自己会打得好“丑怪”。

造型?

  林峰坐轮椅吴卓羲胡子拉碴

  四小生的名捕造型最为人关注。拍四大名捕,伤残名捕、公子“无情”是成败关键,不过大家都怀疑,黑黑壮壮的林峰怎么去诠释秀气公子?而且话说TVB的古装片,一直是虎头蛇尾,原创压倒原著,故此大家都很担心经典的“无情”造型会被颠覆。对此,早前温瑞安谈论TVB《少年四大名捕》的改编时保证“绝对不会出现披着床单走来走去的无情”。据知,林峰造型比想象中好很多,他扮演的“无情”身穿白衣,始终坐在轮椅上,斯斯文文还蛮符合公子造型。而林峰自己也表示,这次扮演伤残名捕,出入都要坐轮椅,但有两位壮男替他推车,他笑言为免两人辛苦,他是减肥了的。

  至于“冷血”吴卓羲,于森林长大,日后才成为捕快,因此一改其靓仔形象,多个造型均满面胡须,面上还留有一道疤痕,头发蓬乱,造型类似猎户。“铁手”陈键锋则在脸上贴了一撇小胡子。

  感情?

  徐子珊李诗韵爱上“无情”、“铁手”

  相比帅气四小生的阵容,《少年四大名捕》女主角方面比较弱,只有徐子珊和李诗韵。徐子珊这次饰演女医师,不过仍不乏武打场面,且会与林峰演情侣,说到林峰经常与对手传绯闻,子珊即笑道,“他绯闻多,但我不是呀!而且他要坐轮椅,所以亲热戏都有限。”李诗韵则饰演耍皮鞭的刁蛮女,并与马国明搭档,演绎一段爱恨情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