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花摘后应该只是李冰冰梦起点的开始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9 14:34:16   来源:   

文/水房


终获肯定的李冰冰在台上喜极而泣

 李冰冰终于拿到了百花的影后了,为此她等了四年。05年尚是电影圈初出茅庐的李冰冰因为《独自等待》入围金鸡却最终败给了老戏骨金雅琴;06年当所有人都认定李冰冰因为《天下无贼》拿下百花奖最佳女配角的时候,她输给了《功夫》中的元秋;07年当再次认定《水云瑶》铁定能获金鸡影后奖时却莫名地输给了刘嘉玲和颜丙燕,金鸡和百花就这样三度于李冰冰擦肩而过,她的遗憾泪水流在了三亚,留在了杭州,留在了苏州。

 所以当李冰冰终于笑傲金鸡百花的时候,她再度流泪。李冰冰终于在大连实现了她坚持已久的梦想,这次的泪水终于见证了她的成功。金鸡百花电影史上又一次见证了一位当之无愧的影后。


李冰冰满载而归喜上眉梢笑靥如花

 

不过对于李冰冰而言,金鸡百花上的成功应该只是其演艺生涯中的起点。将来有更长更闪光的一条路在等待着她。抛开好莱坞不谈,已经开始融入更多内地元素的香港电影届应该是李冰冰下一个发展的目标。

 《功夫之王》是李冰冰走向海外市场的第一步,而且是非常成功的一步。该片因为有了李连杰和成龙的加盟无论在海外还是国内都取得了相当理想的成绩。虽然在国内口碑一般,不过李冰冰的几次出场可以说是该电影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该电影一方面让西方人开始知道了李冰冰这位来自东方的演员,另一方面也为李冰冰走出国内电影市场树立了信心。

 不过好莱坞并不是真正适合东方电影人的地方。对于李冰冰而言与其直接把目光投向好莱坞,还不如先稳扎稳打打入香港乃至全亚洲电影市场。让更多人认识李冰冰,喜欢上李冰冰。

 不管怎样,终于在国内电影最高奖项上摘得影后桂冠的李冰冰是一件好事情。但在本届百花上大放光彩的李冰冰不该是个终点,更应是梦想起步的起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