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方文山首次“触电”当导演 周董客串端水小弟?

http://www.yule.com.cn 2008-09-19 16:10:04   来源:   

从《头文字D》到《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的电影梦一步步走得相当稳扎稳打。周董的跨界成功竟也勾起了老搭档方文山这个乐坛才子的电影梦。记者昨日获悉,方文山正式决定步杰伦后尘,将首执导筒将拍摄一个关于爱情的电影《爱到底》。影片分成4个20分钟的片段,而九把刀、黄子佼、陈奕先等三位新导演也将与方文山一同“上岗”。尽管只是四分之一个导演,但方文山却有周董撑腰,不但送上恭喜视频表心意,还甘愿自降身价“跑龙套”,出演一个端茶送水的小弟。

 

 

方文山拍电影不敢叫板杰伦

 

据了解,方文山将导演的这段影片还是没有离开音乐圈,不但背景选在一家音乐制作公司,讲的内容也是圈内事。他透露,故事讲述的是一个MV导演和公司里的一个女员工的暧昧感情……“总之是一段三角恋啦。”至于剧情如何,方文山不肯透露,只说让大家等着看好戏。尽管对自己信心满满,但毕竟是导演处女作,方文山还有有点紧张,“对于初次当导演的我而言,这是个很适合的长度,太长的我可能不行啦。”方文山坦言,一般的电影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还需要跟演员磨戏、铺陈剧情等,而这对于“电影新人”来说太高难度了,所以,现在把影片的四分之一时间——20分钟给自己来导演,他觉得很适合。据悉此次投资方给予方文山的投入并不小,超过了千万人民币。

 

周杰伦跑龙套重现昔日窘境

 

因为与杰伦是黄金搭档,又是私交很好的兄弟,加之在开机新闻会上还特地送上本人出镜的恭喜视频,那这部影片会否邀请好友周董来客串一把呢?对此,方文山只是神秘一笑,一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架势。记者随后从星皓公司的宣传Saron小姐处探听到,事实上,方文山的这段影片取景就是在他和周杰伦一起投资开的唱片公司里,所以,“要找杰伦演当然是非常方便的。”Saron透露,其实公司和方文山原计划就是要请周董来“跑龙套”演一个音乐制作公司的小职员,戏份大约在一分钟左右。安排给他的剧情就是给MV导演及公司歌手等端茶倒水,这样的“小弟”身份和当年周杰伦未出道前,在吴宗宪公司里打杂的境遇一模一样。对此,方文山表示,因为这段影片马上就要开拍,而杰伦的工作实在太忙,最近又可能要到内地做宣传,所以,“要看他的档期是否合适。如果档期没问题,那请他来演也不是太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