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马影展市川昆专题 石坂浩二将访台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0 09:26:09   来源:   

2008年金马影展将于一月登场,《大师致敬》专题除推出法国黑色大师梅尔维尔作品外,金马执委会今天宣布另一致敬大师--日本巨匠导演市川昆,其作品的首席男主人公石坂浩二也将在影展期间访台。

另外,梅尔维尔专题也传出好消息,法国导演奥利维耶波勒执导的梅尔维尔纪录片《代号:梅尔维尔》,将在金马影展举行世界首映,随后才于一月底参加义大利都灵电影节。

执委会表示,电影大师市川昆与黑泽明、小津安二郎齐名,此次金马影展以超过五位数美金版权费,推出市川昆完整回顾,将有支作品全拷贝放映。

执委会说,市川昆作品首席男主人公石坂浩二将于金马影展期间访台,并出席一月一日举行的《犬神家一族》首映会,这部电影曾在1976年打破日本影史多项纪录。

市川昆专题除石坂浩二主演作品外,市川昆与编剧伴侣和田夏共同挑战日本经典文学作品也不缺席,包含改编石原慎太郎原作的《处刑的房间》、改编三岛由纪夫《金阁寺》的《炎上》、荣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及坎城评审团大奖的《键》等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