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一青窈 爱心开唱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0 10:50:25   来源:   


刚在日本开完个唱的一青窈,下周日将在台湾举办慈善演唱会。

才刚退出在日本武道馆的演唱会,一青窈又将于9月28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办慈善演唱会,售票所得盈余将全数捐助台湾“天使心家族社会福利基金会”及“台北市立阳明教养院”等单位。

一青窈在日本流行乐界曾获多项大奖,其实她本名叫颜窈,父亲是日籍台湾人,母亲是日本石川县人,在基隆出生,念完幼稚园后才到日本定居,因此她对台湾一直有份无法割舍的情感。

曾在麒麟啤酒广告中演唱台语歌“望春风”的一青窈,也曾在侯孝贤的电影“珈时光”中担纲女主人公,因此在25日她抵台的记者会中,侯孝贤也会现身帮她加油打气。

心思细腻的一青窈,曾表达她创作的心情:“我的歌,主题常是面对生与死,虽然我没把握在世时能做什么,但人生总有退出的一天,所以应该要珍惜当下。母亲临终时,在医院里嚷着想去看歌舞剧,难以置信她看完回来,竟变得精神奕奕,从此我相信音乐拥有神奇的能量。”

早年台湾“五大家族”中的基隆颜家,就是一青窈在台湾的老家,颜家靠着在金瓜石、九份挖矿发迹,曾拥有超过四十家的株式会社颜家当年急公好义一直为人称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