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谍战剧《雪狼》江苏热播 苗圃只为知己绽放笑容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2 15:39:58   来源:   


苗圃《我们俩的婚姻》中的剧照

    说到演技,苗圃绝对是内地女演员里数一数二的,不久前,她在央视8套热播的《我们俩的婚姻》中用夏小宁这个角色震撼了大家一把。

    近日,谍战大剧《雪狼》在江苏卫视热播,主演又是苗圃。

    除了拍戏之外,苗圃还会开飞机、玩摇滚,在她身上,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近日,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专访。

想演就演,说刁蛮也无所谓

华商晨报:在《雪狼》中,你演汉奸苏春来的刁蛮女儿,爱上后来杀了自己父亲的“雪狼”刘栋梁,这种从单纯对爱情的憧憬,到后来面对丈夫是自己仇人的矛盾,演起来很过瘾吧?

苗圃:是啊,关于这部戏,有太多有意思的事了。我们剧组的人关系特好,经常一起吃饭、唱歌、打牌之类的。不过一拍戏,大家就都疯了一样,特别入戏。

华商晨报:有什么有意思的片段,跟我们分享一下。

苗圃:我在戏里演一个大小姐,有点野蛮的那种。有一次开机前,我正在和辛柏青(“雪狼”的扮演者)打牌呢,导演一说开始,我们就立刻开始拳打脚踢了,都动真格的了。戏后他给我看胳膊都被我打青了,晚上我赶紧请他吃麻辣烫补偿,估计他边吃还边纳闷,“这丫头怎么这么大劲儿啊”,哈哈。

华商晨报:在正在拍摄的《闯关东2》里,你演的也是一个男孩气的角色,是不是因为与自己本身的性格比较接近?

苗圃:我平时就是这么一脾气,喜欢我的说我调皮,不喜欢我的说我刁蛮,平时在家爸妈都惯着我,戏里的角色和我还真挺像。

想考就考,开飞机也没问题

华商晨报:听说你考取飞行驾照后,很多人很吃惊,怎么想去开飞机?

苗圃:我一定要声明,考飞行驾照绝对没有炒作的意思。我从小就有当空姐的梦想,你看我还拍了那么多空姐的照片呢。其实从小我就是个特要强的人。

华商晨报:你应该是圈里第一个会开飞机的人。想不想买一架私人飞机?

苗圃:是,我其实是打算在圈里做个表率,其实好多圈里的人都想考飞行驾照,但都怕做第一个,我就不在乎了,本来就有很多人在议论我了。至于私人飞机,如果有可能的话是会买,其实国外买私人飞机的很多。

华商晨报:听到外界有人说你是“话题女王”,会不会不高兴?

苗圃:我只是走自己的路,为自己生活,让他们说去吧。我的笑容只为理解我的人绽放。

想唱就唱,玩摇滚也ok

华商晨报:年初,你发行了首支单曲《你给的坚强》,选择唱歌算是偶然吗?

苗圃:我挺喜欢唱歌的,喜欢在家里吼,我们家楼上楼下的人会比较崩溃。有一次,大家在一次玩的时候,英皇的老总说,“苗圃你的声音很特别,有没有想过出唱片?”我说,你要是敢签,我就敢唱,然后就变成现实了。

华商晨报:演而优则唱不奇怪,但是你一开嗓就玩起了摇滚,是因为自己喜欢还是因为个性?

苗圃:选歌时有很多歌,但这首轻摇滚曲风的歌,我一听就喜欢,坚持要这首。唱片公司也很担心这样的尝试,但我自己觉得还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