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代戏《故梦》天津低调开机 陈坤出演没落贵族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3 15:36:40   来源:   

  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又一部重金打造的由陈坤主演的年代大戏《故梦》昨日上午在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开机。

  日前,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的总制片吴毅,他表示:“《故梦》由《血色残阳》导演董志强执导,将从民国初期拍摄至改革开放前夕,通过对一个家族半个多世纪间的飘零经历的描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以分割的血肉亲情。而选在天津拍摄是看中了这的很多符合剧情年代要求的建筑。”演员方面,吴毅说:“陈坤将饰演陆家的少爷,父亲是清朝的大官,辛亥革命之后,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将从30多岁一直演到80岁,年龄跨度极大。此外,之前确定由归亚蕾饰演陈坤的母亲,但是由于归亚蕾和《故梦》档期有冲突,片方便邀请郑佩佩出演母亲一角。朱丹、李小冉、罗海琼等4人出演陈坤的太太。”

  据悉,本剧将辗转天津、横店、厦门、台北四地拍摄,预计将历时四个月,在明年1月20日左右杀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