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看艾美60,问飞天奖能飞多远?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4 14:41:24   来源:   

 作为美国电视界大奖的艾美奖昨天在美国洛杉矶落下了帷幕。“艾美奖”已经走过六十年,虽然没有奥斯卡、好莱坞、威尼斯电影大奖为全世界人所瞩目,却也诞生一代又一代的耀眼明星。

    六十年来,为我们熟知的电视剧《疯狂主妇》、《迷失》、《X档案》、《白宫风云》、《老友记》……为我们喜爱的电视明星大卫·福斯特和琳达·汤普森、詹姆斯-斯派德、保罗吉亚玛提……但艾美奖也有许多让我们意外的结果:当年《成长的烦恼》风靡全球,却没有一个演员能够折桂艾美奖;《越狱》作为全美最热门电视剧,也在艾美上空手而归……

    在众多的美剧中,我们只是看到了一些引入中国的剧集。透过这个小小的窗口,我们并不能真正的了解美剧。而且,我们离美国的文化也比较远,一些东西未能深入的了解也在情理之中。但艾美能够享誉六十年,就一定是具备它存在并发展的道理。 “艾美奖”作为一个地域局限性的奖项能够成为全世界娱乐圈的关注点,也足以说明美国的电视业走在了全球的前列。

   透过艾美奖,审视我国的“飞天”奖。作为中国电视剧大奖的“飞天”奖,也已经走过了二十八个年头。与艾美奖相比,中国的“飞天奖”显得年轻。毕竟中国电视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中国电视产业的发展却达到了中国历史的新高。

  

   记得中国电视产业刚刚开始的时候,《便衣警察》、《围城》、《红楼梦》、《西游记》等优秀电视剧每晚播出,几乎所有人都等在电视机前……随着电视事业的发展,电视剧质量越来越高,种类越来越丰富,《大明宫词》、《激情燃烧的岁月》、《汉武大帝》、《亮剑》等好看的电视剧搬上萤幕,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但与其同期发展的各种娱乐都在逐日盛行着。这就给电视带来了更多的挑战。“飞天奖”随着电视业一路成长,这个过程是艰难而炫丽的。

   电视的进步,同时也是社会进步的另一种诠释。尽管“飞天”奖创办是在1980年,真正飞起来是在近几年。“飞天”的确很年轻,但“飞天”很有朝气。它就像年轻人,风华正茂!但内涵有多少,让时间去考证。只有一直秉凭着“让艺术说话,让观众说话”的原则,“飞天”才能飞得久,飞得远。

   古敦煌墙壁上的“飞天”已经镌刻在了国外历史博物馆的画册上,那么中国电视的“飞天奖”,能否登上国外娱乐版的头条,我们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