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艾美证实生活和影视都需要幽默

http://www.yule.com.cn 2008-09-24 16:44:34   来源:   

美国艾美奖在洛杉矶落下帷幕。其中,《广告狂人》获得最佳剧情类电视剧,蒂娜·菲和亚历克·鲍德温主演的《我为喜剧狂》更是横扫6奖,也包括分量最重的最佳喜剧类电视剧,以及最佳喜剧类电视剧男、女主角三大奖。

    此次艾美奖最佳男女主角都是喜剧明星,但是这样的评选结果在中国几乎没有。而我们津津有乐道的喜剧之王周星驰,也不过在2002年凭借《少林足球》拿得金像奖的影帝,被称为女周星驰的吴君如在2003年在金马奖上封后,却不是因为喜剧。在大陆,更是从未有过喜剧演员夺魁的先例。或许是因为中国传统观念和文化的关系,我们的电视生活中缺少了些许幽默。

    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导演是关键。看大陆的导演,最受关注的当属张艺谋。前几年还给张艺谋定了七宗罪,批判他把封建中国带给了世界。老谋子也许是冤枉的,他无意的以高于现实生活的艺术形式表达了思想,却被判为重罪。也许那一代导演都是现实和艺术的,他们常以所感来诠释影视的思想。我们追求了高度、深度,却缺少了快乐。


   《武林外传》一度风靡整个中国。郭芙蓉、湘玉、白展堂……等喜剧演员开始被大家所喜欢。《武林外传》被观众所喜闻乐见的很大原因是,《武林外传》充满了幽默感。它不压抑,不一味的诉苦,它也不以某段屈辱史作为影视背景。简简单单的电视剧,不需要添加太多的思想和哲学的味道,大家看着高兴就是一部不错的电视剧。电视不就是给大家看的吗?

    奥运之后,中国的艺术和文化在世界打响了。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去追求新的生活。在电视创作上,多一些幽默会让生活快乐起来。与此同时,艾美奖也在另一个角度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需要一些幽默感。

文:范思威

新闻表情